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重点推介:镇海后大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9日 09:3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镇海后大街,长三角首批世博之旅体验点。

  这是一个城墙根下的社区,古朴里却透着一种时尚,一万多土生土长的镇海人在这里安居乐业。除了古旧的街巷,后大街最吸引人的就是活生生、热闹闹的传统生活氛围。最出名的便是大型情景演艺——十里红妆。当那一排浩浩荡荡的婚嫁队伍从你面前走过,除了震撼,还是震撼,这个简直比皇帝出巡还要威风的队伍,居然是古时候大户人家嫁女儿的“行头”,由此可以想象过去镇海“良田千亩、十里红妆”婚俗壮观了。婚俗表演是古老传统的艺术再现,而真正吸引我们其实是社区内人的生活。

  生活本身就是主题所在,而体验主题也就必须领悟生活的美好和中国人所向往的那种“和谐”。

  后大街重要看点:

  若想体验中国式社区文化,可以选择宁波·镇海,其主题是“城市社区的重塑”,在这条游线可以让您参与“十里红妆”、“镇海龙鼓”等文化体验类产品。

  为迎接世博,镇海特地投资2000万元,在两座古建筑——戴荣房和林家大院进行修缮的基础上,建立了一个总占地面积达10320平方米的仿古建筑——“镇海世博之家”。“镇海世博之家”围绕世博主题设计了老工坊商业街区、镇海民间收藏展示馆、镇海中医健康馆及藏书楼、状元楼等四个区块。在后大街,您不仅能体验当今中国最和美的社区生活形态,还能体验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对国外朋友来说,最吸引人驻足的还是中医保健养生馆,许多“老外”都里面在体验地道的“中国式SPA”。

  后大街的幸福生活:

  镇海后大街社区是一个全国文化品牌的社区,它是中国和谐社区的一个缩影,也是世博分主题“城市社区的重塑”的样本型社区。

  后大街社区是中国和谐社区的缩影。后大街社区建成了社区综合服务站和社区医疗服务站两大基础服务设施,形成了社区服务一街。服务站全部服务实现一卡通,居民只要持有一张卡,即可享受所需各项服务。后大街社区也是展示中国普通百姓文化生活的窗口。后大街社区先后成立了近20支社区文艺队伍,全部由社区居民自行组成,其社区居民参与率高达70%,常年活跃在社区舞台,获得多项奖项。其中百人龙鼓队在全国中华鼓舞大赛中夺得全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更鼓队在第六届中国民间艺术节上获得金奖。社区还不断融合新文化、创造新民俗,由818名社区群众共同演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十里红妆成功申报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后大街社区还拥有全国第一家社区收藏协会,藏品丰富、琳琅满目,并且全部为社区居民自己收藏之物,实行自我管理,不定期对藏品进行更换。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波兰总统专机在俄坠毁
吉尔吉斯斯坦发生骚乱
莫斯科地铁发生连环爆炸
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