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对接世博旅游的九条体验线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9日 09:1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宁波的九条不同特色的体验线路,涵盖26个代表宁波旅游精品景点的体验点。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喜好,选择合适自己的几条线路进行游玩,当然也可以选择在不同的季节体验不同的线路,感受不一样的宁波。

  (1)若您想了解“甬城的故事”,您可以选择宁波的城市历史文化之旅,这条体验线路既包含了宁波博物馆、宁波帮博物馆,又有“中国传统节庆文化传承基地”的“郑氏十七房”、古代四大水利工程之一的“它山堰”,还有“宁波老外滩”、“月湖盛园”、“周宿夜江”构成的“三个新天地”及“兼具西子风韵和太湖气魄”的东钱湖等体验景点。

  (2)喜欢乡村旅游,则您可以选择“和谐生态新村——宁波·奉化滕头村”的体验线路,感受城市与田园环境的和谐共生。

  (3)若想体验中国式社区文化,那么可以选择宁波·镇海,其主题是“城市社区的重塑”,在这条游线可以让您参与“十里红妆”、“镇海龙鼓”等文化体验类产品。镇海后大街是首批世博体验之旅的示范点。为迎接世博,他们特地投资2000万元,在两座古建筑——戴荣房和林家大院进行修缮的基础上,建立了一个总占地面积达10320平方米的仿古建筑——“镇海世博之家”。“镇海世博之家”围绕世博主题设计了老工坊商业街区、镇海民间收藏展示馆、镇海中医健康馆及藏书楼、状元楼等四个区块。在后大街,您不仅能体验当今中国最和美的社区生活形态,还能体验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

  (4)想知道“七千年前的城市雏形”吗?宁波·余姚河姆渡是您不二的选择。七千年前灿烂的河姆渡文明,证明了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一样,是中华民族远古文明的发祥地。河姆渡遗址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的设计,充分体现了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越是历史的,越是民族的,也越是世界的。河姆渡遗址再现了先民生产、生活场景,“干栏式”建筑风貌,真实还原了最初的城市雏形。游客可以在此探寻先民的生活轨迹,探索未知的先民遗迹,甚至还可以亲身体验一次先民的原始生活,让广大境内外世博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切身体验先民的城市规划和生活智慧”。

  (5)在“跨海大桥,越洋之桥——宁波·慈溪”的体验线路上,您可以驾车驶过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去长三角最大的生态农庄体验田园牧歌式生活,在达蓬山徐福东渡遗址,感受文化胜景与自然美景的结合。

  (6)宁波·奉化雪窦山,既有风景秀丽的溪口雪窦山景区,还有迄今世上最高的坐姿弥勒铜佛像,如果您对此感兴趣,可以选择我们“人间弥勒,以和为尚”的体验线路,让您带着包容和欢喜上路。

  (7)想在天然氧吧里,泡泡温泉,赏赏美景吗?“森林温泉之城——宁海”一定会让您流连忘返。这是华东最好的三个温泉之一,冬季需要提前预约。

  (8)宁波的第八条体验之旅路线是“渔港渔村渔民渔节——宁波·象山”,此线路让您全方位感受“渔”文化,若您想了解更多,建议您来参加最能体现象山渔文化的“中国开渔节”,这是“渔民的节日、大海的庆典、海洋文化的盛会”。

  (9)最后一条体验路线是“千年县城的重塑——宁波·慈城”,选择这条线路,您既可以悠闲地散步于“江南第一古县城”,游历众多的融合道家文化和佛教文化的古迹;又可以在“天工之城DIY园区”发挥您的创意,享受动手做的乐趣。

  九条精品世博主题体验之旅路线,涉及了城市的各个方面,是宁波旅游的精华所在。

稿源:  编辑: 赖小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波兰总统专机在俄坠毁
吉尔吉斯斯坦发生骚乱
莫斯科地铁发生连环爆炸
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