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对接世博旅游的九个精彩亮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9日 09:1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一个小村。滕头村是全球生态500家,也是世界十佳和谐乡村,被江泽民同志称赞为一个“了不起的村庄”。2007年,滕头村成功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并成为惟一的乡村展示案例。滕头人提出了“乡村让城市更向往”的全新理念,并为迎接世博做出了三件让世界为之瞩目的事情:第一件,在今年“两会”期间在海内外公开海选滕头馆馆长,引起了极大的反响;第二件,在滕头有100户农家已经腾出了自家最好的房间作为“世博农家”,并向全球游客发出了“住滕头世博农家”的邀请书,让游客零距离体验滕头原汁原味的农家生活,感受现代中国的农村生活;第三件,村里向每一位村民开展了世博知识、礼仪知识、普通话和外语等一系列的培训活动。它将向世界展示“中国最和美乡村”的风采。

  一个小镇。被称为“弥勒圣地、蒋氏故里”的奉化溪口镇,作为亚洲唯一入选的小城,它将与全球其他四个洲的四座城市一起在上海世博会的“城市未来馆”中展示。城市“未来馆”以“昨日-当今-明天”的形式向全球游客阐述了人类对未来城市的愿景。在这里游客不仅能够领略到“民国第一镇”的传统风貌,更能品味“自然之美”和“现代之美”。前不久,溪口聘请了十位国际友人,作为他们的“推广大使”,向全球推介溪口。同时,还向全球征集“2045”个未来猜想,来共同描绘溪口2045年的景象。

  一次峰会。5月15-18号,宁波将举行“信息化与城市发展”论坛,它是世博六场主题论坛的首场峰会。论坛期间,宁波将迎来各国相关政府部门、国际组织、政界、学界、企业界的600名嘉宾。这是宁波历史最高规格的一次主题峰会。在此期间,宁波设立了三条主题参观线路,邀请与会嘉宾体验中国首个城域商用4G网络。这次峰会不仅将大大加快宁波信息化和城市管理的进程,而且它也是宁波旅游国际化接待水平的一次提升,是宁波拓展高端商务会议旅游的一个新的开端。

  一封家书。享誉全球的宁波帮是宁波城市的一张亮丽名片,它是宁波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独特优势,也是宁波开掘入境旅游的重要资源。世博期间,宁波旅游局将策划“看世博、回故乡”海外宁波帮省亲游系类活动。旅游局将和媒体合作,动员全市人民向海外亲人寄写一封“家书”,召唤全球宁波帮,世博期间,回家看看,让他们感受故乡的巨变,让世博之旅和乡情之旅紧紧融合。为此,我们将在宁波帮最为集聚的香港、台湾等地,策划“故乡行”包机旅游。借世博的契机,使宁波入境旅游有新的突破。

  一卷故事。据国家旅游局的权威统计,最吸引外国游客的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宁波是7000年河姆渡文化的发源地,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是一座有着丰厚文化积淀的历史名城,也是一个有独特文化品格和文化魅力的地方。这里不仅有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天一阁藏书文化、浙东学术文化、宁波商帮文化,以天童、阿育王、雪窦寺为代表的佛教文化,还有凄美的梁祝爱情传说,神奇的徐福东渡故事。此外,宁波还培育了潘天寿、沙孟海、周信芳等文化名士,宁波还是在全国产生两院院士最多的一个城市。文化资源是宁波旅游最具卖点的核心资源之一。

  一种体验。来到宁波,不仅有文化的体验与享受,更能体验到现代旅游特有的情趣与愉悦。在四明山可以体验农家风俗;在象山半岛可以领略渔民风情;在东钱湖可以感受湖泊休闲;在宁波还能体验各类特种旅游带来的刺激和快感。喜欢宁静可以去慈溪滨海湿地公园观赏候鸟,还可以去宁海泡森林温泉。喜欢野趣的游客可以来宁波体验各类农事节庆带来的快乐,比如(余姚、慈溪)摘杨梅、(宁海)抓蛏子、(鄞州)挖春笋、(奉化尚田)采草莓等。相信,宁波旅游将给您带来难忘而精彩的体验。

  一道美食。宁波对游客最具诱惑力的是各类美味、新鲜的海鲜。宁波菜以“原汁原味”、“鲜咸合一”而闻名海内外,是中国著名的菜系之一。此外,宁波的各类点心也别具风味,有宁波汤圆、慈城年糕、奉化千层饼等。不少游客还将宁波的美食作为礼物采购回去,与家人一起分享。

  一张订单。宁波是一个商贸名城、品牌之都,正在倾力打造中国最佳商务会展城市。宁波不仅拥有“雅戈尔”、“杉杉”、“罗蒙”等知名服装品牌、还有“方太”、“帅康”、“奥克斯”等著名电器品牌,还有“广博”、“得力”、“彬彬”等十大文具品牌。每年,在宁波举办的会展活动多达近300个,不仅有服装、文具、汽配、家具等专业型展会,还有浙洽会等综合性展会和电子家电的永久展。宁波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商业氛围,可以为海内外的商务游客在休闲度假之余,得到一张订单,收获一份惊喜。

  一个微笑。世博会是对我们旅游行业服务品质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提升旅游软实力的一次绝好机会。今年,宁波在全行业开展了“旅游品质提升年”的活动,向全行业发出了“迎世博、树形象,旅游品质新提升”的倡议书。从本职岗位做起,开展微笑服务、优质服务,从细节做起,把游客的方便放在第一位,热情服务好每一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宁波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提出了“迎世博、讲文明,争创文明城市三连冠”的号召。宁波市民将以文明、热情、友善的姿态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给客人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宁波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和最具幸福城市的魅力。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波兰总统专机在俄坠毁
吉尔吉斯斯坦发生骚乱
莫斯科地铁发生连环爆炸
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