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泰国红衫军与军警冲突已致1死18伤(组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9日 08:4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泰国军方朝示威者鸣枪。

泰国军队朝天鸣枪警告示威者。

红衫军示威者车队。

泰国军方与示威者对峙。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中央社”网站28日报道,泰国红衫军今天在曼谷廊曼机场附近抗议,遭遇防暴警察对空鸣枪并以催泪瓦斯驱离,造成1名士兵死亡、18人受伤,而闹区示威地点附近传出军警封路的消息,可能使得曼谷气氛再度紧绷。

  据报道,红衫军28日从闹市区派出2000多人的车队,前往离曼谷不远的巴太省(Pathum Thani),除了要抗议同伴日前被捕,也准备向当地居民说明抗议目的,发动更多人参与示威活动。

  这批抗议群众准备在廊曼机场(Don Muang Airport)附近的国家纪念碑突破铁丝路障,遭到防暴部队的制止,双方爆发冲突。

  据泰国各大媒体报道,军队发射催泪瓦斯,并以橡皮子弹和实弹对空鸣枪,红衫军则用土制炸弹反击。不过,这起冲突因突然下大雨而中止,红衫军撤回闹区拉差帕颂(Ratchaprasong)路口的示威地点。

  但这起冲突仍造成至少18人受伤,1名士兵脑部中弹死亡,这也是红衫军示威以来的冲突事件中,第27名死者。

  泰国媒体稍早前报道称,带领车队的红衫军领袖管猜(Kwanchai Praipana)等多名示威者被捕,但是管猜不久又现身闹区示威地点,证实自己并未被逮捕。

  这起冲突发生期间也传出市区的红衫军准备进入示威地点的朱拉隆功医院。据称,他们认为医院是高楼,军方可以从高楼监视他们在拉差帕颂路口的示威行动。医院关闭出入口拒绝抗议人士进入,大批军队也现身附近路段维护治安。

  冲突发生后,曼谷市区再次笼罩在“军队将展开驱离行动”的气氛中,示威附近地区不但传出好几次疑似炸弹的巨响,军警也开始在拉差帕颂附近封路。

  此外,泰国当局多次强调随时可能展开驱离,但目前还没有展开强硬行动。

  穿着各种颜色的亲政府群众也发动集会反对“红衫军”,但因“红衫军”更换了服装的颜色,并与这群示威群众一样在各地集会,迫使亲政府的“杂衫军”28日宣布,无限期延后集会行动,直到局势恢复平静。

  据报道,这群“杂衫军”有曼谷中产阶级、教授、人民民主联盟(PAD)黄衫军的成员等。杂衫军领袖图尔(TulSithisomwong)表示,他们的立场不变,要求泰国局势恢复平静,“若红衫军使用武器,我们要当局也使用武器”。

  据报道,民盟29日将前往全泰约40个军营递交陈情信,要求军方必须维护泰国法律秩序。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孙研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波兰总统专机在俄坠毁
吉尔吉斯斯坦发生骚乱
莫斯科地铁发生连环爆炸
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