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 新闻专题 | 新闻中心 | 宁网独家 | 论坛互动
 特别关注
  4日,记者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获悉,新晋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的邓华德之父鲍勃·米歇尔·邓华德出任上海男篮的代理主教练,主持球队今年夏天的技战术训练。……[全文点击]
邓华德上任抛爱国论 疑似影射广东帮独爱上海帮
邓华德执教男篮先试用合同期三年 郭士强任助教
邓华德:中国不缺天才球员 选人不以名气为标准
刘炜巧妙回应三大洋帅比较 男篮元老后卫挺邓帅
快讯:篮协宣布邓华德将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
邓华德五一后便赴京上任 2011亚锦赛夺冠是死任务
曝篮协选帅四处碰壁告终 本土无人接手无奈找洋帅
各方反应
  北京时间4月30日,中国篮协今日上午宣布,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将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张弛谈到,邓华德接任国家队主帅肯定要影响球队的夏季备战,但为了国家的荣誉,上海方面还是会全力支持邓华德在国家队的工作。……[全文点击]
朱芳雨赞邓华德有激情 王治郅:他善于使用伎俩
阿联期待与邓华德合作 郭士强:我要向邓帅学习
 候选人名单
李春江
现任广东队主教练,2009-2010赛季带领广东东莞银行队获得赛季冠军,实现三连冠,拿下队史第六冠。成CBA获总冠军最多的主教练。
邓华德
现任上海队主教练,09-10赛季帮助上海队在06年之后首次重返季后赛舞台并获得主场优势。最终1:3负于当赛季的冠军广东队。
戈尔
现任东莞队主教练,布莱恩-戈尔是澳篮球史上最成功的教练,2001年起执教澳大利亚国家队,并带队征战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
 国家队下一步任务
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
2011年亚锦赛(伦敦奥运会资格赛)
 郭士强回应
郭士强:我现在还是国家队主帅 邓华德很有能力
郭士强:我现在仍是中国男篮主帅 为何未去总决赛
盛传中国男篮即将换帅 郭士强:我现在还是主教练
 细数历任男篮主帅

2004年雅典奥运会,郭士强作为球员获得奥运会第八名。退役后的郭士强出任辽宁队主教练,并在07~08赛季率领球队杀进CBA总决赛,最终获得亚军。他还获得该赛季CBA最佳教练称号。同时,他还一直任国家队助理教练。郭士强在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期间,中国男篮成绩不尽人意。亚锦赛决赛败北,斯杯的救赎之战败给了土耳其令他的执教能力一度遭到外界的质疑。

尤纳斯曾被誉为中国男篮有史以来最好的主教练,他是苏联国家队的主力控球后卫,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队执教,战绩辉煌,是2000年欧洲最佳教练,人称“篮球恺撒”。2004年,他出任中国男篮教练,第二年出任主教练。在北京奥运会上,首战对美国,曾杀到29平;再战西班牙,也斗志旺盛。虽然这两场比赛都输了,但国内观众对男篮还是挺赞赏的。后来战胜德国队,挺进八强。

哈里斯执教生涯非常丰富,先后在高中、大学、NBA和国外担任教练,年头达50年。在NBA,他先后12个赛季担任过火箭、雄鹿和湖人3支球队的主教练。2004年初,中国篮协正式聘请哈里斯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出征雅典奥运会。他因此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任外籍主教练。在他执教中国男篮期间带出的最好成绩是奥运会第8名(2004年)。

王非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和先进的篮球理念,在其教练生涯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1994年至1999年,王非率领八一男篮勇夺CBA联赛五连冠,在此期间其本人也5次获得中国最佳教练员的称号。在1997年和2001年,王非两次出任中国男子篮球队教练,带队获得1997年第十三届亚运会冠军和2001年第二十一届亚锦赛冠军,其本人也荣获第二十一届亚锦赛最有价值教练员称号。

蒋兴权,这个名字对于关注中国篮球的人来说可谓如雷贯耳,享誉亚洲篮坛。他曾三度担任中国国家男篮主教练,现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他曾多次率领中国男篮征战悉尼奥运会等重大国际赛事,6次夺得亚洲锦标赛冠军;1994年多伦多世锦赛上他指挥孙军、郑武、胡卫东等“黄金一代”历史性地杀入了八强,成为中国篮球史上的一代名帅。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中国男篮挑落阿根廷,跻身前八,创造了中国篮球奥运历史上的最佳战绩,当时的主教练就是宫鲁鸣,而当时的篮管中心主任就是信兰成。宫鲁鸣的资历够硬,和蒋兴权相仿,但是和后者不同的是,宫指导在对球员训练中表现得要好得多,像极了欧美教练,总能在训练中想出很多很好的点子,让队员体验到训练的乐趣,而不是一味的对抗。

 
责任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