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泰国红衫军阻止警察进入曼谷 泰王要求法官尽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7日 08:4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一名“红衫军”成员26日手握削尖的竹竿站在曼谷“红衫军”的营地里。新华社/法新

  为应对反政府“红衫军”集会示威,泰国政府26日授权各府最高行政长官在本地自主实施紧急状态法。“红衫军”同日也采取行动,阻止警察进入曼谷参加政府计划驱散“红衫军”集会示威者的行动。

  25日,受沸沸扬扬的传闻促动,前总理他信·西那瓦发表声明,驳斥关于自己因癌症晚期而于23日死亡的谣言。

  >>泰政府

  地方政府可先斩后奏

  为应对反政府“红衫军”集会示威,泰国政府26日授权各府最高行政长官在本地自主实施紧急状态法,并要求地方政府劝阻有意前往曼谷参加示威的民众。

  泰国内政部长差瓦拉当天说,各府府尹可以“先斩后奏”,在启动紧急状态法后再向政府成立的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报告。与此同时,他已经指示各府府尹向当地民众进行解释,劝他们勿去曼谷参加反政府集会示威活动。

  民间反政府组织反独裁民主联盟领导人25日对在拉差巴颂商业区集会的“红衫军”讲话,要求大家变换上衣颜色,以免在冲突中成为军警袭击的目标。

  >>红衫军

  堵截运警车阻其行动

  26日,“红衫军”采取行动,阻止警察进入曼谷参加政府计划驱散“红衫军”集会示威者的行动。

  据报道,在距曼谷约70公里的大城府,“红衫军”26日中午在进入曼谷的公路上拦截了14辆运送警察的车辆。反对党为泰党国会议员素拉彻说,目前,警察正在曼谷“红衫军”集会地点拉差巴颂路口等待政府驱散集会示威者的命令。为阻止这一行动,“红衫军”拦截了这些车辆。

  在北部的彭世洛府,“红衫军”对一个边防警察的营地封锁约5个小时。最后,配备警棍的边防警察同“红衫军”发生冲突,冲破封锁。冲突造成数名“红衫军”人员受伤。

  25日,陆军司令阿努蓬下令调动23个连兵力的军警进驻位于是隆路和拉差巴颂路口之间的隆披尼公园;调动3个连的快速行动部队在附近地区部署;另有150名士兵身着便衣进入附近地区。

  >>他信

  微博(http://t.sina.com.cn)辟谣否认死亡

  “红衫军”支持的他信连续多日没有再与“红衫军”集会者进行电视连线,也没有发表任何讲话。

  于是,有传言说他信罹患癌症,而且已经到了晚期阶段。一个版本的说法是,他信已于23日在迪拜进行化疗时死亡。

  他信独子潘通泰·西那瓦一度在个人博客上辟谣,但传言直至25日依旧盛行。

  他信本人25日在其微博客“推特”上发表声明:“我对制造谣言者表示歉意,因为我还活着,而且活得很好。我没有生病,没有找医生,也没有治疗任何疾病。”

  >>国王要求新任法官“尽职”

  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26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要求一批新任命法官诚实履行职责,维持国内稳定。

  这是普密蓬国王自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即“红衫军”3月中旬在首都曼谷集会示威以来首次公开讲话。

  “诚实履行你们的职责,”普密蓬国王告诉这些新任法官,“这个国家或许有一些人忘记他们的职责。你们应当诚实且正确工作,成为榜样。”普密蓬国王在曼谷医院发表这次讲话。他没有提到当前政治僵局。据新华社电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孙研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吉尔吉斯斯坦发生骚乱
莫斯科地铁发生连环爆炸
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印度加尔各答发生火灾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