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上海世博题材渐热 金银币价格上涨八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04日 10:0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世博会金银币。《重庆晚报》图

  离上海世博会开幕仅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了,受个人收藏、投资及礼品买盘追捧,与世博题材相关的金银藏品行情也水涨船高。市内钱币交易市场,世博金银币(第1组)的价格已从发行之初的4000多元上涨到7000元左右,涨幅达到8成。

  世博贵金属收藏活跃

  中兴路邮币卡市场,以世博会为题材的贵金属藏品交易近期日益活跃。连续多日,世博会金银套装币(两枚一盎司银币和一枚1/3盎司金币)和套装银币(两枚一盎司银币),一直跃居金银藏品交易的人气榜前列。据悉,这两款金银纪念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限量发行,目前市场价格分别达到7000元和2000元左右,相比发行价,已经有80%左右的涨幅。

  记者发现,尽管这些藏品的价格普遍比现货黄金价格有不小的升水,但市场买盘依然有增无减。“因为货源短缺,部分产品只能接受预订。”梦虎藏品负责人称,眼下店内几乎每天都有十来个顾客上门,点名要买金银币。除了个人收藏和礼品消耗外,近期股票市场持续震荡也引发了收藏投资的需要,导致不少投资客也前来咨询,准备伺机买入。

  除央行发行的金银币外,世博会还采取了类似奥运会一样的特许商品销售模式,不少取得授权资格的商家也推出了一系列金银藏品。记者走访发现,这些不同规格的世博会金银条、金银章、金银盘等,总类别多达上百种,而这些衍生品种也非常俏销,如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的世博会银盘,刚面世的时候售价2050元,现在已飙涨到3500元。

  收藏价值大于投资价值

  既然“官条”、“民条”扎堆上市,那么,这些五花八门的世博金银产品到底值不值得购买?后市又有多大升值空间?

  市收藏协会钱币专家称,收藏市场上除了题材外,发行机构、发行量、工艺等,都能决定藏品未来可能的升值空间。如果买家以投资为主要目的,首选限量发行的金银和纯银套装纪念币。虽然价格较高,但这两套纪念币是贵金属“法定货币”,具有最高的发行权威性,值得投资。如果买家只是为了纪念,可以选择其他授权商家推出的藏品,其价格更为大众化。

  对于目前世博金银产品的上涨势头,钱币专家提醒,从短期来看,基于资金炒作和需求基础,市场行情很可能会热一下。比如奥运会,所有金银藏品都热销,销售价格也一而再、再而三地涨,可奥运会过后呢?几乎所有金银种类藏品都“跳水”到材料价。无论投资、收藏,市民都可考虑暂时避开高峰期,等世博会过后再入市。需要注意的是,购买时应先看证书再比价格,因为纪念性贵金属藏品,一般都附有纪念证书。如果投资者将来想出售,证书一定要保管好,否则将影响其价格。(重庆晚报)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陈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南平市“3·23”特大凶杀事件
地沟油是怎么炼成的?
谁动了我们的疫苗?
聚焦中国第一个"全裸"乡政府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