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 新闻专题 | 新闻中心 | 宁网独家 | 论坛互动
    导读:天台县三合镇下路王村是一个安静的小村子。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整个村子都笼罩着浓重的阴云。就在大年初五,村里蔡修明、蔡修通两家共5个小孩子在同一天内一起失踪。22日,人们等到了一个最坏的结果:5个孩子的遗体在离他们家不远的一个鱼塘蓄水池里被找到。
 最新进展
  据《青年时报》报道 一名37岁女子尸体被发现,让天台三合镇鲟业有限公司的养殖场变得更加诡异。就在几个小时前,这个养殖场的蓄水池中又浮起了一具女尸,且地点就在上次5个孩子溺水身亡的蓄水池隔壁。……[全文点击]
·浙江天台五姐弟溺亡续:鱼塘公司愿给经济补偿
·浙江五姐弟溺水死亡续 家属已认可警方最终结论
·天台官方解释为何推迟公布死因 发布会改期到25日
·警方初步断定:天台五名失踪儿童系溺水身亡
·警方通报:失踪儿童遗体未见机械性损伤 明天公布死因
·天台警方通报2·18事件 还原发现失踪儿童遗体一刻
·事发水塘发现9处痕迹 警方判断儿童落水前有挣扎
·天台失踪儿童蔡亚妮获赔2万保险 警方将通报事件性质
·数百米远的鱼塘里发现遗体 警方:不排除人为因素
蔡家院内的悲伤的亲友
天台5名失踪儿童遗体村前水塘里被发现
 遇难小孩信息
  男,7岁,身高1.25米,平头,失踪时上身穿黑色羽绒服,下身穿蓝(黑)色牛仔裤。……[全文点击]
  男,9岁,身高1.3米,平头,失踪时上身穿灰(黑)色外套,下身穿蓝(黑)色牛仔裤。……[全文点击]
  女,13岁,身高1.5米,扎马尾辫,失踪时上身穿红色羽绒服,有白蓝相间条纹,下身穿黑色牛仔裤。……[全文点击]
  女,10岁,身高1.25米,学生头,失踪时上身穿黑色带帽卫生衣,有黑白条,内穿红色毛线衣,下身穿蓝色牛仔裤。……[全文点击]
  女,12岁,身高1.47米,扎马尾辫,失踪时上身穿黑色带帽滑雪衫,下身穿蓝色牛仔裤。……[全文点击]
 事件经过
  蔡修明有两女一子,蔡修通有三女一子。今年春节,兄弟俩带着儿女们回老家过年。2月18日上午,蔡家一家人去祭祖,回来后在天台县城的亲戚家吃午饭,蔡修通将小孩子们让奶奶照看。
      “奶奶,我们出去玩会。”当天下午2时许,12岁的蔡亚妮和奶奶道了声别,就和自己的姐姐蔡康妮、妹妹蔡丹妮、弟弟蔡斌彬还有堂弟蔡松涛共5人,去附近的同谊村找同学玩。奶奶回忆说,下路王村和同谊村相距不过1公里,即便是孩子,沿着公路走去也不过20分钟。可直到下午5点多,5个孩子一个都没回家。
……[全文点击]
  “肯定出事了。”感觉不对劲后,亚妮家人马上让全村亲友一块寻找。孩子的叔公蔡三昌说,他们打听到,当天亚妮的同学不在家,孩子们到了同谊村后又沿原路回来了。“晚上我们回来后,孩子父母着急,睡不着,又连夜跑出去找了。”村民称,他们带着矿灯,将村子附近的山头,逐个探察,翻了个遍,直到第二天凌晨一点才回来,却什么都没发现。
      亚妮舅舅杨仁瑶说,出事后,下路王村足足出动了两百余人,周边村庄、山上、湖泊,被翻了个遍,却毫无结果。
……[全文点击]
  当天下午6点左右,蔡家人选择了报警。为了能尽快寻找到孩子,蔡家人同时在网络上发帖寻求网友的帮助。
      天台县公安局在接到报案后,随即在各路口设卡盘查,并在天台各网吧、村落、水塘、旅馆等处寻找。2月19日,警方还带警犬到疑似走失现场周围嗅闻,但到邻近的童家店村路口时,所有警犬均已闻不到气味了,线索也即告中断。
      20日,记者获悉,天台县有关领导已经在现场部署搜寻工作,而县公安局也派出了一名分管刑侦的副局长进村指挥,成立专案组开展走访调查。
……[全文点击]
  昨天中午12时30分,在下路王村附近龙珠潭水库下面的养鱼场,蓄水池像往常一样哗哗排水,但鱼塘管理员发现,这天的水流得比往常慢很多。有些纳闷的他来到出水口看了看,感觉是口子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便找来一根竹竿去搅,结果搅上来一具被泡得发白的男孩尸体。他赶紧报了警。警察随即赶到现场,很快决定:放水清池。
      水一寸一寸地浅了,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幕陆续出现——又有4具孩子的尸体被打捞上岸。晚上7点,三合镇镇政府简单开了个新闻发布会,警方公布:所发现的5具孩子的尸体,正是那5名失踪儿童。
……[全文点击]
责任编辑: 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