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10名美国人涉嫌拐卖海地儿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2月01日 09:0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海地警方当地时间1月30日说,29日晚拘留10名美国人,指认犯罪嫌疑人企图把33名海地儿童非法带离海地,以慈善之名行拐卖之实。

  警方采取的行动地点,是海地与多米尼加共和国交界的边境地区。

  涉案

  海地社会事务部长伊夫·克里斯达林证实,警方拘留10名美国人,包括5名男性,5名女性。2名海地人同时落网。

  与这些嫌疑人同行的33名儿童年龄2个月至12岁不等,来自海地各地。

  落网美国人无法出示官方文件或孩子家长的证明,企图把儿童带往邻国多米尼加。警方指认他们涉嫌拐卖儿童,案情尚在调查中。

  法新社援引克里斯达林的话报道:“这是拐卖,不是收养……这些儿童必须得到官方许可才可以离开海地。”

  一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美国国务院官员证实,多名美国公民带着一些儿童在申请入境多米尼加时被捕。

  海地警察局长马里奥·安德烈苏说,落网美国人眼下被拘押在首都太子港司法警察总部,被拐儿童已经安置在太子港以北的SOS国际儿童村。

  辩解

  美国人肖恩·兰克福德在美国爱达荷州告诉美联社记者,他的妻子和现年18岁女儿在海地被捕。美国驻海地使馆已经派官员探视涉案美国人,为他们带去杀虫剂和快餐。“他们会在2月1日出庭。”

  兰克福德辩解道:“事实远非如此……这些孩子将接受必要的治疗。他们会有吃有穿有人爱,这样才能逐渐从地震灾难中恢复过来。”

  “我们打算先给孤儿们提供住处,然后努力让多数孩子最终得到收养。”

  落网美国人声称是爱达荷州名为“新生活儿童庇护所”的慈善机构成员。这家机构曾在一个网站上发布消息,为“海地孤儿救助行动”募集钱款和志愿者。

  机构女负责人劳拉·西尔斯比现年40岁,在落网嫌疑人之列。她在太子港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们绝对不是拐卖儿童”,只是想帮忙。她声称持有多米尼加政府颁发的证件,没有想过把33名儿童带离海地需要任何官方许可。

  按照西尔斯比的说法,33名儿童由各自的远亲送交一名海地牧师,再由这名名为吉恩·萨安比尔的牧师转交美国人。

  防拐

  兰克福德宣称,涉案美国人打算救助100名在地震中遭遗弃的儿童,暂时把一家有45个房间的宾馆充作临时孤儿院,然后在多米尼加小镇马甘特新设一家永久孤儿院。

  海地政府估计,数以千计海地儿童在地震中与家人失散或成为孤儿。

  为防止犯罪团伙或个人趁乱拐卖儿童,海地政府对孤儿收养程序作出了更为严格的限制,规定任何海地儿童出境都必须得到总理让—马克斯·贝勒里夫亲自批准。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多家非政府组织现阶段收留了许多儿童,在太子港附近的临时安置点安排食宿,等待家长认领。这些儿童中,不排除一些人处于遭到家人遗弃的状态。

  一些人担心国际收养机构蜂拥至海地,致使部分儿童尚未确认家人是否死亡就已由境外家庭收养。(李雪笛)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基金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南天一柱更名哈利路亚山
数千驻京办半年内将被撤销
关注2010年春运
旅游岛催生海南炒楼狂热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