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奥巴马谴责基地组织向炸机者提供武器和训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03日 10:1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指责“基地”组织分支向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凶手提供武器和训练。这是奥巴马迄今公开讲话中最明确地把这起未遂恐怖袭击与“基地”联系起来。他打算下周会见情报和安全部门主管,听取调查最终结果并商讨对策。

  批“基地”

  奥巴马当天发表每周电视广播讲话时说:“圣诞节案件调查在继续,我们对嫌疑人的了解越来越多。”“我们知道他去过也门,一个饱受贫困和武装人员之苦的国家,”奥巴马说,“他看起来加入‘基地’分支,‘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训练他,给他配备那些炸药,命令他袭击飞往美国的飞机。”

  这是奥巴马迄今最明确地公开把凶手与“基地”联系。法新社报道,美国官员先前仅提及凶手与恐怖组织“有联系”,从未公开表示袭击案为“基地”谋划。

  奥巴马于2009年12月31日收到调查初步报告,有望今后数日内接到最终调查结果。

  辩反恐

  奥巴马讲话中使用大量篇幅介绍政府反恐举措。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是这名民主党人总统对共和党人事发后“炮轰”他反恐不力的回应。以前副总统切尼为首的共和党人指责奥巴马不重视国家安全且不认为美国处于战争状态。奥巴马讲话时特别提到将近一年前在就任总统典礼上的演讲。“那天我也讲得非常清楚——美国在与一个暴力和仇恨织成的庞大网络交战,我们会不遗余力地击败他们、保卫国家,”他说,“那正是我们眼下所为。”奥巴马坦言,早在案发前,鉴于“基地”分支以往发动的袭击,他已加强与也门合作,保卫国家安全。

  美联社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2009年从国防部反恐项目名下拨出6700万美元,向也门政府提供训练和资助。这一金额仅次于给予巴基斯坦的大约1.12亿美元援助。

  查漏洞

  奥巴马打算于5日在白宫主持会议,召集国土安全部门和情报部门主管,反省案件暴露出的“人为和系统疏漏”,研究对策。美国多名情报和反恐部门官员说,情报机构案发前数月就得到关于阿卜杜勒—穆塔拉和“基地”在也门分支头目阴谋的重要信息。按照其中一名官员说法,至少4个月前,美国国家安全局截获“基地”在也门分支头目间通讯情报,这些人当时在讨论可能使用“尼日利亚”袭击者。据新华社

  可疑包裹致美国航班转航

  一架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客机1日因在飞行途中发现可疑包裹而突然改变航线,临时降落后进一步安检只在可疑包裹内发现一些圣诞饰品。

  据美联社1日报道,这架西北航空公司2364号航班1日由密歇根州底特律起飞,目的地为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但飞行途中,客机机组人员突然要求转航急降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原因是飞机上发现可疑包裹。

  报道说,这架转航客机降落纳什维尔市机场后,所有75名乘客及5名机组人员被带离机舱,安检人员带警犬对飞机进行仔细检查,结果在可疑包裹内只找到一些圣诞饰品。两小时后,客机重新起飞,前往原定目的地奥兰多。据新华社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稿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编辑: 陈锦源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浙江海盐10名观钱塘江大潮者遇险
常洪隧道2010年1月1日起取消收费
齐秦策划向80后女友求婚
重拳出击 严打手机色情淫秽网站
郭晶晶霍启刚婚期将近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