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福州水价听证会如期举行 代表回应消费者质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01日 09:3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詹托荣) 因没有公布消费者代表较为详实的介绍,而被爆出“隐身门”的福州水价听证会,三十一日在福州举行。在听证会上,消费者代表的身份被关注度远远超过了听证会本身,消费者代表被境内外媒体围堵追问:是否是自愿报名参加听证会?

  当天上午九时十五分,福州市城区自来水价格调价听证会比原定时间推迟十五分钟举行。最终只有十九人参加此次听证会,比原定人数减少三人,其中有两位消费者代表和一名政府官员代表退出听证会。

  听证会前代表陷“隐身门”

  根据水价调价方案,福州拟将市民用水价格每吨上调零点五元人民币,定于十二月三十一日召开水价调整听证会,倾听消费者对于上调水价的意见。

  十二月十五日,官方公布参加听证会的消费者代表名单除了姓名外,没有代表的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较为详实的介绍,当地民众质疑听证会代表身份有问题。

  随后,当地网友对十名听证会消费者代表的身份进行了人肉搜索,在十名消费者代表中,有水表公司老总、物业公司老总、街道办事处主任等职务的人员组成,网友质疑多人疑似与自来水公司有着利益关联。

  听证会上代表澄清身份

  在听证会上,福州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简述了福州城区水价调价方案,各听证会参加人员就水价调整方案发表了各自的不同意见。

  “消费者质疑此次听证会的消费者代表被操作、民意被操弄是无稽之谈。”消费者代表游卫杰在听证会上,首先澄清了外界质疑的消费者身份问题。游卫杰说,此次消费者代表是由消费者在自愿的基础上,在媒体的监督下,公正公平产生的。

  游卫杰表示,自己代表着数百万消费者的利益,自己会把通过调查中收集到的各种不同意见,准确无误地反映出来。

  听证会后代表被围堵追问

  消费者代表王素洁是福州当地某个社区的管理人员,社区管理工作和自来水公司有着紧密的联系。听证会结束后,王素洁成了境内外媒体围堵追问的对象。

  “我不好说明我的身份,我的职责是管理好我的小区。”王素洁在被媒体围堵追问时表示,不公开自己的身份和联系方式,是不想给自己带来麻烦。

  当有记者问及王素洁,参加此次听证会是否是自愿报名参加时,原本支支吾吾的王素洁马上回答说:“当然是我自己自愿报名参加此次听证会的,我今天是带着身份证来参加的。”

  媒体记者越围越多,王素洁从会场出来时走时停,对于记者所提外界质疑身份被“代表”,王素洁不愿多做回答,最后借故离开记者的围堵。(完)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联系方式 物价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范敬英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浙江海盐10名观钱塘江大潮者遇险
常洪隧道2010年1月1日起取消收费
齐秦策划向80后女友求婚
重拳出击 严打手机色情淫秽网站
郭晶晶霍启刚婚期将近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