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美国也门欲联手报复性打击基地组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31日 11:1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新网12月31日电 美国官员说,“基地”组织的阿拉伯半岛支部已经从地区性威胁,转变成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以外最活跃的“基地”组织支部,而且具有在全球发动袭击的野心。美国和也门正联手,在也门境内寻找与炸机未遂案有关联的目标,准备展开强力攻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1日报道,也门外长科尔比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访问时透露,也门境内估计有多达300名“基地”组织激进分子,当中一些人可能正在密谋向西方国家目标发动袭击。

  科尔比表示,相信也门境内有多个“基地”组织分支,一些人可能正在策划像在美国西北航空客机上引爆炸弹的阴谋。他呼吁西方社会提供更多援助,训练也门安全部队加强打击激进分子的能力。

  据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情报组织注意到,也门和沙地阿拉伯的“基地”组织支部今年较早的时候已经合并,自那之后以也门为基地的这一合并组织就开始转变。

  据了解,曾被关在古巴关塔那摩监狱的沙特男子阿尔谢里,在前年11月获释后已经成为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支部的首领。

  美国反恐官员指出,这一合并后的“基地”组织支部依旧在也门和沙特为害一方,但是,他们也开始把攻击目标从区域对象转向环球事务。

  他指出,这个发展趋势令美国非常关注。他说,“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支部现在是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以外最活跃的“基地”组织支部。

  有鉴于此,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与也门在军事、情报方面的合作将会扩大,以协助也门政府打击匿藏在其境内的“基地”组织恐怖分子。

  据已公布的数据,美国给予也门的反恐援助,已从2006财政年的460万美元,激增到2009财政年的6700万美元。

  公布此一数据的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说,这些钱有些用来提供训练,有些用来买器材,但他表示,“我不会列举每笔援助金的用途。”

  本月较早时候,也门政府展开突袭行动,打死了约30个“基地”组织恐怖分子。29日,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支部宣称,对在西北航空客机上引爆炸弹的事负责,目的是报复美军在也门杀害他们的伙伴。

  昨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两名高级官员29日表示,美国拟发动报复性打击,正和也门联合寻找目标。其中一名官员称,美国特别行动部队和情报机构以及也门相关部门正在设法辨识目标,只针对与炸机未遂案有直接关联的。

  该名官员强调,奥巴马总统已下令可以展开报复行动,只要一切准备就绪,就可以展开行动了。

  美国政府与也门政府达成了秘密协议,允许美国在也门政府的同意下,可以发射巡航导弹、出动战斗机或无人机,打击在也门的“基地”组织目标。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策划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陈锦源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浙江海盐10名观钱塘江大潮者遇险
常洪隧道2010年1月1日起取消收费
齐秦策划向80后女友求婚
重拳出击 严打手机色情淫秽网站
郭晶晶霍启刚婚期将近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