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奥巴马批评炸机事件是人为失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30日 09:4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12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夏威夷海军陆战队基地就航班爆炸事件发表讲话。奥巴马称,美国政府将采取一切行动确保民众安全,并下令重新审查所有航班安检政策及措施。 新华社/法新

  美国总统奥巴马二十九日在夏威夷发表讲话,形容二十五日发生的底特律炸机事件是“人为与系统性失误”。

  正在夏威夷度假的奥巴马连续第二天中断假期就炸机事件发表讲话。而与前一日相比,奥巴马在二十九日的讲话中语气更为严厉,措辞更加强硬。

  “人为和系统性的失误导致此类具有灾难性危险的事件发生。”奥巴马说,“当我们的政府掌握着已知极端分子的情况,却没有将信息流通并就此采取措施……这样的系统性失误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一名尼日利亚男子二十五日在飞往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的客机上引爆一个爆炸装置,但未引发剧烈爆炸,客机最终安全降落。

  据报道,炸机案嫌疑人的父亲曾在上月向美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举报儿子的异常行为,但美国政府仍未将他列入需要重点防范的恐怖嫌疑名单。此外,机场安全设备也没有检测出嫌疑人随身携带的爆炸物。

  奥巴马指责有关部门未对事先掌握的情报予以足够重视。“即使没有这一报告(嫌疑人父亲举报),情报部门掌握的其他信息也足以了解到大概。”

  奥巴马还表示,他已要求调查部门在三十一日前提交有关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而更深入的调查可能持续数周时间。

  上述事件发生后,美国交通部门出台若干新规定,加强入境国际航班以及国内航班的安全措施,力保飞行安全。虽然政府没有公布新规内容,但据几家航空公司和一些乘客描述,新规禁止乘客在降落前一小时内起身离座,且不得接触随身行李,也不能在腿上放置笔记本电脑或枕头等物品。(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李静)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笔记本 笔记本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陈锦源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浙江海盐10名观钱塘江大潮者遇险
常洪隧道2010年1月1日起取消收费
齐秦策划向80后女友求婚
重拳出击 严打手机色情淫秽网站
郭晶晶霍启刚婚期将近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