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专家、打捞界专业人士呼吁:"堵"的办法效果不佳
,政府能否考虑采取“疏导”方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4日 12:2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2人获救 仍有8人失踪包括1名3岁女孩

  东方早报记者 仇锋平

  昨天下午,浙江嘉兴海盐市发生一起潮水卷人事件,10名外来民工在钱塘江看潮时被潮水围困。据海盐市政府相关人士介绍,截至昨晚10时,仍有8人失踪,其中包括1名3岁女孩。

  据了解,10个人中有9人在海宁城区打工。昨日下午,10人相约到海盐观潮。他们乘车来到澉浦镇西南部一处偏僻的海塘。由于不了解潮水的特点,这些人走下堤岸。下午1时许,当地开始涨潮,由于潮水涨得很快,这些人被潮水围困,无法返回岸边。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立即出动救援,最后成功救起2人。据悉,获救者为1对父子,年龄分别为39岁和12岁。

  目击者称,10人在离海岸有200米左右时,很多熟悉潮水的渔民大喊让其迅速回岸,但是他们不听警告,仍然滞留观潮。不久,10个人就被潮水卷走。

  经初步了解,失踪人员中7人系云南籍人、1人系四川籍人,性别为3男5女。目前,海盐公安、消防、海事等部门正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

  2007年8月2日,钱塘江杭州段也曾发生潮水卷人事件,造成30多名看潮者落水,11人死亡。而据有关部门统计,钱塘江每年都要吞噬80条生命,其中不少人都是去江边游泳或戏水的。

  事后不少专家、打捞界专业人士呼吁:既然“堵”的办法效果不佳,政府能否考虑采取“疏导”的方式解决问题——比如重建钱塘江天然游泳池,给人们一个与江水亲近的规范场所。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成功 
稿源: 浙江在线  编辑: 胡晓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常洪隧道2010年1月1日起取消收费
齐秦策划向80后女友求婚
重拳出击 严打手机色情淫秽网站
郭晶晶霍启刚婚期将近
湖南育才中学发生校园踩踏事件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