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湖南湘乡卫生局改口称将公布踩踏事故死亡名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11日 09:4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信息时报讯(特派记者 张昊) “死亡人数绝对是8人,我们绝对没有隐瞒育才中学踩踏事件的死亡人数。”昨日上午10时许,湖南省湘乡市卫生局局长鲍志平再次对记者说。针对《信息时报》昨日报道当地民众对于死亡人数以及死亡名单未公布的质疑,鲍志平表示:截至12月10日10时,这一事件死亡人数仍为8人,没有任何遗漏和隐瞒,欢迎社会各界举报涉及事件的一切违法违纪行为,并表示死亡名单一定会尽快公布。

  卫生局改口称将公布名单

  “8名死者都是在送入医院抢救之前就已经死亡,送入医院的伤者迄今为止没有出现任何一人死亡的情况,另外目前只有胡梦宇同学伤势仍然较重,其他的伤者伤情已经稳定。”鲍志平说。

  昨日,湘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海球也说,全市社会各界对这一事件的发生倍感沉痛,没有人会违背良心隐瞒死伤者人数。

  在踩踏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一直迟迟未公布死亡名单。在12月9日的媒体通气会上,鲍志平更是对着众位媒体记者表示:死亡名单不能公布。而这也引起当地民众及媒体的怀疑。不过昨日鲍志平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又改口了。鲍志平表示,将尽快公布死亡名单。“可能还要两天后,因为一些家属还没有把孩子的死亡消息告诉给孩子的爷爷奶奶,把死亡名单公布出来会造成不好的影响。等他们家属确定没有问题的话,我们会第一时间公布死亡名单。”鲍志平说。

  育才中学实行错峰下课

  昨日为育才中学踩踏事故发生后的第四天,踩踏事件仍然如阴影一般笼罩着这个学校。在学校采访的时候,记者看到教学楼的每个楼道口都贴出了各班级上下楼梯顺序表,并根据班级就近的原则,明确规定每个班级走哪个楼梯。学校老师同时告诉记者,目前学校根据当地教育部门规定,班级下课的时候,当班老师必须现场监督。为了避免整个学校学生同时下课造成楼梯拥挤的情况,学校目前采用错峰下课办法,各年级下课互相间隔一段时间,避免同时下课拥挤情况发生。

  记者手记

  在育才中学采访的这几天

  到达湘乡市采访时,当地正下着小雨,似乎在为这些逝去的孩子哭泣。

  来到湘乡的第一站是湘乡市第二医院,首先看到的是一群医生正围着初一129班的胡梦宇同学抢救,胡梦宇戴着呼吸机,整个人陷入昏迷状态。场面看得记者心头一紧。在她的窗外记者还看到一群悲伤的人,他们是死者龚剑的家属。他们正哭泣着向人讲述龚剑英勇而悲壮的故事。“他1米72,个头较高,在踩踏发生的时候,他把身体张开,弯成弓形,两只手则撑着墙壁,用尽全身的力量试图挡住后面失控摔倒的人潮。他失败了,撑着墙壁的手也断了。”记者在旁边默默听着这个震撼人心的故事,而这也是本人接下来探寻事故发生原因的原动力。

  是什么导致了这个悲剧的发生?昏暗的灯光、狭窄的楼梯、超编严重的学生、缺乏有效的安全管理……事故发生后第二天,没恢复过来的学校“正常”上课。各个班级举行了简单的默哀仪式,讲台下面站起来密密麻麻的学生,显得那么拥挤。

  发生事故后,育才中学的声誉在当地似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家长们还是希望能够把孩子送到这所学校读书,“学校现在是教育局直管了,明年进这所学校恐怕更难了。”一名家长这么对记者说。踩踏似乎距离他们很遥远,抱怨的只是过高的学费和赞助费。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庄伊岚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郭晶晶霍启刚婚期将近
湖南育才中学发生校园踩踏事件
电动车新标准
统一、农夫山泉卷入“总砷超标”风波
迪拜债务危机重创全球市场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