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湖南踩踏事故所涉学校董事长疑系当地市长助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10日 13:3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核心提示

  随着几分钟的可怕挤压,8条幼小的生命戛然而止。

  湘乡育才中学日前发生的踩踏事件,刺痛的不仅仅是当地家长的心。

  我们的孩子同样在学校,同样在嬉戏,同样穿越一个楼梯间或者一条危险的马路。他们是那么幼小,以至于经历不起任何一个粗心的疏忽。

  发生了什么?到底为什么?

  当我们回过头细细追问,孩子的调皮、臃肿的班级、班主任的缺席、应急教育的稀薄……都在孩子的血色映衬下,显得尤其扎眼。

  诚然,事故的发生,必然有其偶然因素。但是,学校作为幼小生命的监护之地,对细节的“较真”怎么都不为过;同时,学校作为教书育人之所,“粗线条”本身就不应是培养孩子的价值取向。

  无疑,这些细节的追问,对当下每一所“越长越大”的学校来说,都是一种警示。

  最新进展

  赔偿协议全部达成赔偿金最高35万元

  湖南湘乡市育才中学八名罹难学生家属全部与育才学校签订赔偿协议。昨天20时许,该市宣传部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赔偿金额为35万元。

  踩踏事件发生后,对罹难学生的赔偿问题引起学生家属及社会的广泛关注。据了解,12月8日,当地政府曾给出赔偿方案,“按年龄一年赔一万”,但是遭罹难学生亲属强烈反对。之后,工作人员提出一次性赔偿20多万元,也没有获得家属同意。

  昨日上午共有4名罹难学生家属与育才学校签订赔偿协议。至昨日20时许,该市宣传部有关人士告知记者,另4名学生家属也与学校签了协议。

  据该人士介绍,赔偿金额最高为35万元,最低也有34.9万余元。他解释说之所以出现这几百元的差异,是因为这个赔偿额与这几天处理善后的家属人数和误工时间的细微差异相关。

  5名正在抢救的学生中,胡梦宇病情最重,“如果发生并发症后感染,还是有生命危险。”湘乡市卫生局局长鲍志平说,其余学生病情平稳,2名同学已转至湘潭和长沙大医院。“截止到9日下午,还有20学生在医院继续治疗。”

  当地卫生局确认,事发当晚8名死难者均是机械性窒息死亡。 赵洪杰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南方日报  编辑: 胡晓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郭晶晶霍启刚婚期将近
湖南育才中学发生校园踩踏事件
电动车新标准
统一、农夫山泉卷入“总砷超标”风波
迪拜债务危机重创全球市场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