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大变样”征文

舒畅的路 清爽的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11月09日 13:13

  作者:陈志昂

  都说时光如流水,我说也是,时间就是那潺潺流水,一往向前,不怕乱石挡道,不怕异物阻拦。她总是那么孜孜不倦地向前,没有向后望望的片刻留念。于是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流逝了。我们都是这个地球上的生物,不能脱离时间独自生存,所以我们希望时间的流逝,世界的改变,换来我们更好的生存环境,更好的生活空间。

  60年,60年的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们改变了很多,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也改变了很多,变的更美、更强大,更优秀。不说我们全国的整体容貌,单就我们生活的城市——宁波,她的改变,她的改观就足以证明,60年岁月沧桑,我们所在的家乡也变了太多太多。

  我是生在新中国时期,长在新中国年代,虽不与新中国同岁,但早已经切切实实的感受了新中国建国六十年来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一事一物,大事小事。我只是个普通人,我真的难以想象,旧中国会是咋样?60年,人生旅途中漫长的一段岁月,也是岁月旅途中一段割不开的记忆,更是我们伟大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六十年走过的风云岁月。六十年,有太多事可以做,有多少利人惠民的事可以干啊!六十年后的今天——十月一日,祖国的诞辰纪念日。我们拿什么来回报我们的祖国呢?!我们只能通过点滴文字来倾诉对祖国的感谢,对祖国的爱了!

  单看那干净洁白的大马路,现如今,早已可以四通八达,不用再忍受我们老一辈那样的艰辛,爬山涉水,享受着那扑鼻的尘灰,“沐浴”着大自然给予我们的大风大雨,路途艰险,坎坷向前,出趟不算远的远门,却又根本就无车可坐,只能用双脚去走天下,难得有手扶拖拉机的时候,也是一路风尘仆仆,颠颠簸簸,满面浓妆相伴,不甚辛苦,不甚劳累。现如今,出门,即使远,也不再劳累,更不再辛苦,看看我们的城市这些年,建设了多少光鲜顺畅的大马路啊,一来路上基本无垃圾,除了有政府安排的环卫工人按时清扫,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市民素质高了,知道宁波是我家,城市不是我一人的家,是大家的家,所以我们应该懂得爱我们的城市,爱护我们的家,我们的市民再也不会乱扔瓜皮等废弃物了。一路过来,尽是清爽怡人的大马路,我们的心也变的愈加顺畅,也开始尽情的呼吸旁边的花草树木向人类倾吐的氧气,也不用再担心有什么不利的工业废气排放出来的污染,因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工业废气也得到了有利的控制,我们可以任意吮吸空中的氧气了。二来,我们再也不用为明天的出行,今天要事先好好的准备准备、规划规划了,因为现在已经有很多方式可以通达四面八方,你不选其它,就可以乘坐城市的公交,价格便宜,舒畅的乘坐着出门了,想想也多惬意,如今早已是我们的出行必须品之一了,宁波不变可以,说变,她天天都在变,60年沧桑岁月,宁波,这个美丽的城市在祖国的鼓舞下,在人民的高素质带动下显的越来越美,越来越靓。

  城市发展很快,我们原来的偏远小农村也已经逐渐的融入进了城市当中,虽然我们还是农村,但早已不是60年前的农村了,你看:高楼大厦早已矗立在那曾经简陋的农村了;直达城市中心的公交已经直通我家了,日后出行方便的很;更重要的是曾经是城市支柱的商品房也已经在我们农村生根发芽,农村居民也开始享受城里人的商品房了。我们愉悦,我们兴奋,我们心舒畅。我们不再只是庄稼地里的农民汉,也同样是城市发展中受益的一员,我们开始变的时尚,懂得爱护我们的家园,打扫干净我们的一地一方。

  我爱我的城市,我爱我的国家,我爱我的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带给我们的切身的变化。城市更干净,感觉更舒畅,好!好啊!真的很好。相信我们的国家在成立六十年之际,一定会好好的总结,对辉煌的追忆,再努力,让好的更好,对做的不好的再总结,相信以后会更好,会更好,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会更让人舒心,适宜。

  至此祖国六十周年之际,我忠心的祝福祖国的明天会更好,我们家园的道路会更舒畅,空气会更清爽,我们生活的更惬意,相信自己,相信我们的祖国。虽然我还只是一所学校的老师,但是性质再不变,相信自己的教学生涯会像成立了六十年的祖国一样,历久而仍然红光焕发,依然朝气勃勃。祖国已经走过了风风雨雨的六十年,我这样的教学生涯也走了三年,我相信我们的祖国,也同样相信自己,走一年是一年,一年更比一年好。我会向我们的祖国母亲学习,做好自己的职业,竭尽所能的服务好我的学生,不管时光飞逝的多快,不管世界怎么改变,我都会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好好做老师,好好做人,相信祖国会变的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大变样,再变也会变的愈加好。

  相信明天,路更舒畅,天更清爽,人活的更适宜,相信明天的祖国,也相信明天的自己。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回报 价格便宜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