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大变样”征文

鄞州在发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10月30日 10:30

  “我老爸一天到晚看《三国演义》,自比鬼才郭嘉,你可要小心应付。”

  在我跟她搞了一段时间的地下情后,她终于答应带我去见她父母亲。我老家在上虞,女朋友是宁波当地人,到了她家,忐忑地把两瓶茅台酒跟一条中华烟小心恭敬轻放到桌上。

  “叔叔好!阿姨好!”我谄媚道,觉得此刻自己就像电视剧中侍奉皇帝的太监。其实我跟我女朋友已经相处两年了,我知道女朋友屁股上有一块胎记,也早已为云南的橡胶产业贡献了我们的力量,但是在她的父母亲面前我们还是装作如宣纸一样的清白。

  “恩,”二老的脸不阴亦不晴,默默到厨房烧菜去了,我转身擦一下头上的虚汗,狠狠地吐了一口粗气,心里暗喜,我的开局比我一个同事好多的,听说他第一次去他老丈人家的时候是被赶出来的。沾沾自喜之际,女友上来就是一脚,‘打是亲,骂是爱’,从女友恨铁不成钢的眼神里我读懂了女友的意思,趁热要打铁,立马屁颠屁颠去厨房帮忙做下手,套近乎去了。

  不多时,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晚餐正式开始,当吃到兴浓之际,谈到了房子问题,满面泛着红光的岳父大人说你们找房子不要只顾着房子本身,还一定要注意周围的环境,大环境决定小环境啊,最重要有四方面。

  教育环境:当年孟母三迁,所以一定要找一个离学校近的地方。

  医疗条件:生老病死在所难免,所以医院一定要近。

  养老地方:围绿化环境一定要多,这样才能健康长寿。

  交通方面:出行一定要方便,出门至少要打的到车。

  听女友讲他爸爸喜欢看三国,看来他真把自己当主公了,哎,名著也害人啊。我掰着四个手指心里暗暗叫苦,这些问题连美国政府都很头疼,我区区一个上班族,工资涨的像眉毛,房价涨的像头发,叫我去那里找这样听起来如天堂的地方。

  当然嘴上我诺诺称是,晚餐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不过自从吃了这顿饭之后,我发现女友变了,我肯定我女友被他父母亲洗了脑。

  因为在早上睁开眼睛之后,晚上闭上眼睛前,一直在唱潘美辰的

  《我想有个家》

  我想有个家

  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

  在我疲倦的时候

  我会想到它

  我想有个家

  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在我受惊吓的时候

  我才不会害怕

  ……

  就她那周迅般的公鸭嗓,非常人所能忍受的,本人怀慈悲之心,不好意思打击她,只能折磨自己。闲暇之日置一桌酒菜向好自称“鄞州通”的小吴请教,小吴喝完一口酒,吐着舌头说,你岳父买房子的条件太苛刻了,这样的豪宅可不是我等草民买的起的,不过现在鄞州区的万达广场,有“北天一,南万达”的美誉。已经成为宁波市第二中心、鄞州的中心区,周围是众多大学所在,西面是宁波南部商务区,两边分别是大学园区图书馆和体育馆、网球场及游泳中心,你进修的鄞州二院也在那里,东南面是1000亩生态绿化带,西北面是15000平米就是学府1号-------您未来的家按在那里吧,面朝她,窗下就有红花绿树、还有人工瀑布及金鱼数条……一天劳累后,看看风景数数游鱼,那感觉如何!

  第二天就跟女朋友商量,并拟定了买房作战计划。

  遂开始筹首付的钱,苦日子开始了。

  什么同学会,老乡会,一律取消,早饭由2.0元削减到1.5,外出绝对不打的,一律公交车,能走着回家,女朋友口头表扬一次,且奖吻一个,但不记档案。不过情人节那天为了省钱在路边偷剪一大把月季花当玫瑰花送给女朋友,被批评的好惨,呜呜……

  当然除了节流,我还会学会了开源,把喝光的可乐瓶带回家,废报纸收集起来卖啊。

  看着一点点满起来的口袋,我觉得大家冤枉葛朗台了,因为我也体会到了做一个守财奴的成就感。

  如今我已筹足了首付,买了房,虽然还贷很有压力,但是想到以后早上起床,推开窗有树有水,看着鸟群从空中飞过,闻花香听流水,中午,晒晒衣服,在屋里小憩片刻,晚上,出来在河道边散步,呼吸纯净、新鲜的空气,或者去篮球场打打球,出出汗,贼噶惬意,我的压力便飞到了九重天外。

  岳父一家来考察了,我选了一个凉风习习的傍晚带他们在外面走了一圈,一边介绍道我家的周围的环境,鄞州的房子一般都是临河而立,水代表财,符合千百年来的风水要义,周边万达广场、宜家,家乐福等商圈四周环绕,汇聚了商务、金融、购物、娱乐、医疗、教育于一体的钻石级配套,理想生活触手可摸。湿地公园、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大学城、学士路等勾勒出美好的明天。生活在这里就像是拥有了离尘不离城的生活品质。

  “老夫居宁波多年,只知道宁波老三区发展得很好,今日方知鄞州的发展也如此神速,记得此地以前荒凉至极,全是农田跟荒草,我们老三区的人不喜欢来这里的,如今变成世外桃源了,贤婿能找如何好的住处,真是好眼光,把我女儿交给你,我放心了,看你如此用心,你下次买车的时候我补贴你5万。”

  我一听贤婿二字,看来是认可我这个毛脚女婿了,又补贴5万现金,正好解决我的燃眉之急,赶忙作揖道:“孩儿愿意追随爹爹,就算是上刀山下油锅,也在所不辞。”

  此语一出,众人皆抚掌大笑。

  “刀山油锅就免了,还是先陪我去鄞州图书馆看看《三国演义》吧。”老丈人提议道。

  又是《三国演义》,众无语……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工资 节流 报纸 厨房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