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各地收紧“二套房贷”悄对高房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19日 09:3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过低的融资成本导致房地产市场投资气氛浓厚,各地房价9月纷纷突破历史新高。银监会的统计数据显示,1至7月,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新增1.1万亿元,占同期全部新增贷款的13.2%。在此背景下,北京、南京、杭州、深圳等地纷纷出台收紧二套房贷的地方性政策,虽然收缩程度不一,但从紧之风已经悄然刮起。

  江苏:

  省级公积金暂停二套房贷

  继南京市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后,江苏省省级机关住房公积金的调整方案也于今日正式开始实施。记者了解到,这次江苏省公积金政策调整的力度比南京市还要大,不仅高档房贷款额度减少一半,已经用过公积金的用户,购买第二套房将不能申请省公积金。

  尽管各级公积金主管部门强调,公积金政策调整是由于公积金资金比较紧张,但是,业内人士分析,在目前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下,给楼市降温也是出发点之一。而随着年底的到来,去年各项刺激楼市的税收、营业税优惠措施也将到期,在这一揽子的政策紧缩效应下,楼市火爆的局面恐怕将难以持续。江苏省房地产经济学会副会长黄安永说:“房地产应该会有一个回缩的过程,但是能不能达到2007年调控的那样,还很难说,就看人们对消费信心指数的一个判定。”

  杭州:

  二套房贷全面收紧

  最近,杭州的各大中介公司陆续接到一些银行的电话,说是二套房贷首付两成,利率七折的优惠取消了。中原地产高级分行经理章建云表示:“四成首付,利率1.1倍,不是所有银行都要求,就转到这些还没调整的银行去做。四大行在上半年已经完成全年的放贷指标,所以此次对房贷政策执行得比较严格,而一些股份制银行目前虽然没有完全关上二套房贷优惠的大门,但优惠幅度也比以前小了,利率一般只能打到8.5折左右。房贷优惠一取消,买第二套房子就要多掏不少钱。以一套贷款100万元的二手房为例,利息总额相差20万元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二套房贷全面收紧,主要是出于保障信贷安全和稳定楼市的考虑。其实,之前银监会就曾多次要求银行严格执行政策,只不过银行在具体操作的时候还是会打折扣。

  深圳:

  二套房贷仍在“放水”

  早在8月初,深圳银监局曾要求各家银行不得变相放松二套房贷政策。但记者10月16日调查部分地产中介却发现,实际上二套房贷仍然很宽松,甚至拥有三套以上的房产,还可以在银行申请到七折的利率优惠。地产中介人员告诉记者:“三套以内的话现在还是可以首付两成,利率七折,但如果是四套,第三套以上的话,首付就要四成,利率现在还是七折。招行、工行、中国银行,还有建设银行都比较好申请。少数买几套房的话也能做到首付两成,但主要还是看你自己的征信。”

  深圳社科院城市营运研究中心主任高海燕表示,目前地方政府出台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对楼市来说作用力都是有限的,总体上还是要看中央政府对房地产市场会有什么新的政策性的导向,但预计短期内不会有实质性变化。

  (央视《环球财经连线》供稿)

  陈淮否认二次房改(延伸阅读)

  ■ 本报综合报道

  在内地房价疯涨的背景下,有关中央酝酿“二次房改”的传闻再起。对此,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明确表示,不论短期计划还是“十二五”规划中,住房目标仍然是住有所居。当前在住房发展过程中保障体系和市场化之间的结合有进一步的改善和调整的必要,但是这个基本方向中没有“二次房改”。

  陈淮认为:“中国的房子正在越盖越结实,没有什么泡沫,如果有泡沫那也是为节能而用的空心砖。”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则认为,明年只要中国的出口没有根本扭转态势,房地产业仍肩负保增长和保民生两大重任的话,房地产政策就不会有太大调整,但不排除微调的可能性。国际金融报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大门 贷款 优惠 产经 出口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胡晓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炒金时代来到
李湘产女
2010年公务员考试
甬台温铁路开通
3G上演“三国演义”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