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帮博物馆馆陈要目---第一馆 筚路蓝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15日 08:3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第四分馆  走向世界

月亮菩萨扑扑拜,

拜到明年游世界,

世界大,只鹅;

世界小,只鸟。

——宁波民谣

二战后的世界经济格局发生了变化,大批宁波籍工商人士或移师香港,或以香港为中心转向台湾、日本、东南亚和欧美等地,他们抓住战后经济发展和香港独特的历史机遇,凭借在内地长期积累的资本和经验,艰苦创业,奋力开拓,成为活跃在世界经济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艰苦奋斗,落地生根

凭着不畏艰辛、勤勉好学的精神与诚信守实的美德,拓展海外市场的宁波帮在陌生的地域和领域里,迅速由外行成为内行和专家,在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也落地生根,成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把握商机,威震港台

宁波商人善于抓住独特的历史机遇,捕捉商机,并迅速发展壮大。在台湾,他们善用岛内的优惠政策和独特资源,创办台湾首家染织、水泥、毛纺、半导体等企业;在香港,产生了两位世界船王、两大教育基金、宇宙中的四颗“星”。宁波帮以其大商人的气魄,威震港台。

善占先机,转型腾飞

宁波帮历来具有灵敏之手腕与特别之眼光,他们能根据市场的走势,及时调整经营方式与策略。或进军高科技领域;或转变传统经营模式;或将事业从香港拓展到世界各地;或辗转不同领域。这种善占先机,既不囿于本行,也不囿于香港一地的做法,使他们能在更大范围的地缘与业缘之中实现新的转型与腾飞。

锐意进取,成就中坚

人才济济的宁波帮,不仅仅有引领工商潮流的巨子,亦有闻儒根、李惠利、李景芬、魏绍相、姚祥兴等一大批基业坚实、自强不息的中坚。他们凭借着勤奋和智慧,在成就事业的同时,也光耀着中华工商星河。

.星光照寰宇

就像一种象征,呼应着工商星河的灿烂,在寥廓深邃的宇宙中,有四颗以宁波工商界人士命名的小行星光照寰宇。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基金 优惠 半导体 
稿源:  编辑: 新闻实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2010年公务员考试
甬台温铁路开通
3G上演“三国演义”
央视一套改版
刘翔复出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