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大变样”征文

一路走来,我的娱乐生活变迁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9月23日 11:26

  作者:余益挺

  时光如白驹过隙,我们小时侯玩的东西不断被新的东西更新替代,而这些不起眼的东西恰恰反映了我们娱乐生活的大变样.

  很小的时候,小伙伴们玩得最多的就是跳房子和打弹珠,后来上小学的时候放学后男同学们就会纷拥而至电子游戏厅或者回家玩那种小霸王游戏机。依稀还记得那时侯最突出的载体就是录像带,看录像就好象是那时最奢侈的娱乐享受.

  到了上初中的年龄,学业也渐渐变得繁重,家里为了我学好英语,给我买了台收音机,而我大多时候是用这玩意儿在夜灯下边听歌边做作业.那个时候,家里的娱乐生活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黑白电视换彩电了不说,还有了新新事物VCD,我自己也用零花钱购置了walkerman,每逢礼拜6,经常会心血来潮邀上最要好的同学骑着自行车跑到隔壁的镇,为的就是去买10快钱5张的碟片以及稍微贵点的卡带(我们所在的镇没有这些碟片磁带之类的或者说不够丰富).

  带着几分侥幸,上了高中。要知道,高中实行的是军事化管理--进去容易出去难,我们这帮学生就像笼中之鸟,平时最大的娱乐就是:看班级订的报纸,给同学写信然后等着收回信(那时不兴电话和手机),晚自修后在被窝里饱着收音机听体坛风云以及那些娱乐八卦.到了礼拜五,大家都像鸟儿被放生一样跑出校园,去压马路去游艺厅玩实况或者去书店淘几本好书。学校也经常会有书商来开书展,那便是我最大的精神食粮了,话说学校的图书室太跟不上时代的要求了.

  最兴奋最激动的莫过于那年中国队冲击韩日世界杯,晚上自修完大伙儿早早围在宿舍门口的门卫室那,里3层外3层的,把门卫室围得水泄不通,当国家队终于在主场1比0小胜阿曼圆了世界杯之梦后,同学们纷纷奔走相告,摔瓶砸盆以示庆祝,话说那晚之后最辛苦的就是保洁员了。

  地狱般的高中生活终于结束,走进了城市也走进了大学,各种娱乐载体越来越丰富,手机,电脑,相机成为大学生们必备的3件法宝,而走廊里,车上,街头总有一群潮人怀揣MP3,MP4,PSP玩转时尚.而我这期间最大的娱乐无非就是网络和影院,当同学们玩泡泡堂卡丁车冒险岛玩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我却在博客,论坛,电影这些载体里流连忘返,近乎痴狂。至今,这些载体依旧影响着我的生活.偶尔,我也会追星,去听几场演唱会,去看几场签售会;偶尔,也会疯狂几回,和同学们下馆子,玩神采飞扬,去KTV麦霸到2点.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也直接反映了娱乐生活的变迁,变得更加具有动感和时尚节拍.

  如今,电视已经数字,电脑已经便携,手机已经3G,越来越多的旧事物正在走向新生,一如我们的祖国,正变得越来越有新气象,越来越强大。而那些伴随着我们成长的娱乐载体见证了自己的更新换代,见证了时代的流逝与变迁,也见证了祖国的欣欣向荣.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磁带 彩电 保洁 报纸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