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大变样”征文

“阿拉宁波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9月23日 09:46

  作者:李华年

  本杰明(BenJenkin),今年29岁。出生在离英国曼彻斯特(Manchester)不远的一个小镇上,那里的天蓝得清澈,水清得透明,连空气都带着点甜味儿。他家有四口人他是家里最小的儿子,也是父母最疼爱的儿子。2005年,他在一个中国大陆朋友的鼓励和帮助下,来到宁波。在中山东路那边租起了房子,开始办学生涯。

  细细算来他到宁波工作已有四年了,他也见证了宁波4年的发展变化,他也能说几句地道的宁波话,虽然只是“一眼眼”,但是朋友们都知道,白皮肤,黄头发,蓝眼睛的本杰明喜欢说:“阿拉宁波银”,阿拉宁波有自己的城市轨道交通了。

  这几年来宁波的发展完全疯了!以前在英国,完全不知道中国还有一个宁波,更不知道宁波还有许多文明的荣誉。到宁波后,才知道高楼鳞次栉比,商业中心一个又一个兴起,购物中心应有尽有,宁波就像个大花园!有特色餐饮街,也有许多外国菜。所以他在宁波不寂寞,可以有很多的选择,他很喜欢江东一家英国人开的餐厅,可以吃到他想吃的东西……当然本杰明最喜欢吃的还是宁波的小吃……一想就流口水。本杰明也喜欢自己做菜,常常请班上小朋友的爸爸妈妈来家里吃饭,本杰明做英国菜给他们吃,可能是吃不习惯,所以每次都只吃一点点,但是大家还是不停地说:“好吃、好吃!”

  在宁波的工作生活中,他几乎没有遇到什么特别大的困难。这应该归功于他的宁波朋友们。使他克服了和别人在语言交流上的障碍,而本杰明的朋友总在关键的时候一次又一次无私地帮助他。本杰明有一个很好的宁波朋友叫汉克(Hank),他们在江东一个酒吧认识的,彼此交谈得很愉快,后来成为非常好的朋友。有一次,本杰明到别的城市出差,半路上发现钱包,信用卡都被偷走了,在那个城市也没有朋友,只好打电话向在宁波的他求助。他二话不说,立刻给那个城市的朋友打电话,马上为本杰明送来现金,补办了信用卡,还细心地安排了生活的琐事。本杰明的宁波朋友里也有女孩子,他说她们都很美丽,很善良,当然有时候也会发脾气。如果是英国的女孩,她们生气我可以猜到一些原因,可是也许因为文化习惯不同,宁波的女孩子我完全不能明白,因为她们有时候嘴里说的是“讨厌”,表示的却是“喜欢”……

  宁波的孩子是非常聪明的。在他的学校,已经毕业了100多个学生了,他们都会用英语唱歌。有些低龄的孩子喜欢搭积木,他们就可以在玩的过程中学习单词等等。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餐饮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