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黄金海岸
“辉煌60年·行走黄金海岸”系列报道(四)

宁波港集团:集装箱月度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连续四个月实现环比增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9月22日 13:01

  随着航运业阵阵寒流来袭,“抱团取暖”已成为港航界流行的词语。面对同样位于长三角地区的集装箱大港上海港,宁波港集团总裁李令红表示,宁波—舟山港与上海港之间的关系是合作基础上的竞争,二者完全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上海港的技术与服务方面的优势都值得宁波—舟山港去学习的。

  不仅如此,宁波港集团将合作共赢的理念进行了同样的扩展。该集团进一步确立“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服务世界”的总体定位,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不断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加强合资合作,加速战略推进与战略开发,为港口发展注入后劲。近几年,宁波港集团分别在美国、俄罗斯、荷兰、英国、中东迪拜、西班牙等成功举行了集装箱发展推介会,向世界展示了其得天独厚深水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自2002年以来,宁波港集团更是先后与和记黄埔港口集团、地中海航运有限公司、东方海外、长荣集团、中远集团等合资建设经营国际集装箱码头。

  “抓管理”、“拓市场”、“求发展”——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宁波港人沉着冷静,积极应对。去年,宁波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万标准箱,提前两年完成了“二次创业”的战略目标。最近,宁波——舟山港又荣登“2008港口综合竞争力排行榜”榜首。在当前的逆境中,“二次创业”后接下来的路怎么走?宁波港集团在深入调研、反复酝酿的基础上,提出了“强港工程”战略构想,计划通过7年的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深水枢纽港,打造我国重要的现代港口物流中心。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