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歌手

张靓颖等一线明星为中国网络音乐节助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9月17日 11:11

  2009年2月20日晚,第四届中国网络音乐节颁奖盛典在台州路桥文体中心举行。晚会现场中,大赛金、银、铜奖一一揭晓和颁奖,获奖选手和演艺明星倾情演唱,在数千名观众的欢声如潮中,第四届中国网络音乐节完美落幕。


第四届中国网络音乐节颁奖典礼在歌舞《E歌无限》中开场


获得本届网络音乐节铜奖的歌手:江映蓉、严弘、王月(从左至右)

获得本届网络音乐节银奖的歌手:周鹏、秦海波(从左至右)

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斯球为本届网络音乐节冠军王思思颁奖

  网络文化的娱乐盛会

  “自第四届中国网络音乐节启动以来,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就将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颁奖典礼上,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在致辞中说,“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资源和力量,努力把中国网络音乐节办成中国网络文化领域的一大节庆活动。”与往届相比,第四届中国网络音乐节无论是在品质上还是在影响力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从2008年7月24日起,第四届中国网络音乐节以“一大赛事、两大活动”为主线展开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组委会最新统计,本届音乐节举办的全国歌手大赛在线报名人数突破了40万,各类粉丝群人数超过2000万,网上关注人数更是达到了5000多万。大赛评选出了100多首优秀的原创歌曲以及上千首网络翻唱或者改编歌曲,现在多名歌手已经和相关的演艺公司签约。与此同时,“网络音乐嘉年华”和“快乐音乐堂”等活动更是走进全国多个重点城市和校园,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著名音乐人许晓峰说:“当越来越多制作精良的作品在网上传播,当大批优秀的歌手从网上诞生,当网络歌手这一称谓成为记忆的时候,网络音乐的时代才真正到来。在这样的趋势下,文化部等单位举办网络音乐节有着尤其深远的意义。”


“超女”谭维维


“超女”尚雯婕


“超女”张靓颖


张靓颖演唱《画心》

  在颁奖典礼上,获奖选手们活力四射的表演,张靓颖、尚雯婕、谭维维等“超女”明星的倾情献唱,引发了现场歌迷的阵阵尖叫,掀起了本届网络音乐节颁奖盛典的高潮。第一视频、pplive、ppstream、悠视网、世界播网站等多家视频网站对总决赛和颁奖典礼进行了网络直播。

  草根歌手的梦想舞台

  2月16日—18日,进入全国总决赛的21名选手齐聚台州,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经过层层选拔,组委会专家评审团最终评选出金、银、铜以及最佳原创作品、最受欢迎歌手、最佳形象奖等多个奖项。获奖选手除获得奖杯、奖金和获奖证书外,活动组委会还负责对其进行重点打造和包装,并在取得选手同意和履行相关手续之后,将赛事音乐作品制作成唱片、彩铃等产品,进行市场推广。

  为了突出大赛的艺术权威性、行业专业性和市场导向性,组委会一开始就树立了"客观、公平、民意、民选"的评选原则,并成立了阵容强大的专家评审团。既有曾就职于滚石、百代等国际知名唱片公司的资深音乐制作人刘沁,又有国内worldmusic领军人物、音乐成就突出的著名音乐人陈彤;既有一曲《九妹》红遍大江南北,中国金唱片奖获得者黄鹤祥,又有国家一级演员、央视青歌赛获奖歌手谷峰;还有毕晓世、许晓峰、黄小茂、刘乐等十多位著名音乐人。集合了才华、演艺阅历的专家评审团,为真正的网乐新锐脱颖而出“保驾护航”。


第一届网络音乐节获奖歌手五月倾情演唱《缘分》


第二届网络音乐节获奖歌手李凯年演唱《一个人的梦游》


第三届网络音乐节获奖歌手苏勒亚其其格演唱《情奴》

  品牌背后的产业桥梁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表示,希望通过音乐节这样的形式和平台,可以真正发掘出一批具有优秀音乐才华的人才,推出一大批深受大众喜爱的原创音乐作品,打造出一批具有中国风格和国际影响的民族原创网络音乐品牌,从而推动网络产业与文化产业相融合,促进网络音乐产业的健康发展。

  自2005年首次隆重举办以来,中国网络音乐节就致力于打造全民互动的“网络格莱美”,得到国家相关单位、网络歌手和广大歌迷网友的广泛关注。经过几年努力,中国网络音乐节已经成为目前国内最权威、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品牌价值最高的一流网络音乐品牌。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视频 视频网 视频网站 网络直播 一批 
 
稿源: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