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宁波行

[中国宁波网]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宁波采访活动圆满落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9月16日 17:13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9月2日讯(记者周维强 龚一鸣))今天,“辉煌六十年网络更精彩”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在宁波的集中采访活动圆满落幕。在两天时间里,全国十九家主流网络媒体的近50名编辑记者先后到雅戈尔集团、宁波港、奉化滕头村等地采访,用文字、图片和视频反映新中国成立60年来宁波经济社会、和谐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书藏古今•港通天下”,宁波作为浙江的三大经济中心之一,是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副省级计划单列市、具有制定地方性法规权力的“较大的市”,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优秀旅游城市和环保模范城市。宁波市总面积9365平方公里,在2008年12月25日获选200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在宁波集中采访的两天时间里,采访团先后走访了雅戈尔集团、宁波港集团、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奉化溪口以及“世界十佳和谐乡村”滕头村。各网站的编辑记者们白天采访,晚上加班写稿,向人们全面展示了宁波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形象。

  央视网的武志伟是第一次来宁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宁波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武志伟告诉记者,来宁波之前,他对宁波有一些印象,例如天一阁等。他认为这是一个底蕴很深厚的城市,不过并没有特别感性的认识。来到宁波以后武志伟直言,除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宁波的经济比想象中的还要发达。

  武志伟谈到宁波的经济,很自然的谈到了昨天下午去参观采访的雅戈尔集团。他说,雅戈尔集团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服装小厂到一个拥有总资产300亿元的大型跨国公司,他认为这在中国是绝无仅有的。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和他的团队利用30年的时间,从一个当初东拼西凑2万元开的青春服装厂,到现在拥有员工5万余人、净资产120亿元、总资产300亿元的大型跨国公司,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

  今天下午参观的奉化滕头村也给武志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一次来宁波的他对宁波的感觉是这是一个美丽的城市,而滕头村则让他的这种感觉更加强烈。在实地参观了以后,他有了一个更加感性的认识:这是一个非常美丽,非常好的地方。滕头村保护生态,甚至去创造生态,他认为这在全国乃至全球都是一种创举。

  他说,这次来了全国的很多网络媒体,大家私下也探讨过,有些企业、有些村在中国的其他地方可能出现不了,奉化滕头村的发展和宁波的政策,宁波大的环境是有关系的。武志伟最后笑着说,在他看来,滕头村可以被称为“中国第一村”。

  据了解,此次活动邀请了央视网、网易、浙江在线等19家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网络媒体的记者来宁波采风。采访团记者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宁波,利用自身网络优势继续关注宁波、宣传宁波,让更多的网民了解宁波、认识宁波,切身感受宁波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按钮 视频 波网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