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宁波行

[中国江西网]雅戈尔:从“中国制造”到多元并进、专业化发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9月16日 17:06

雅戈尔服装城花园式大门。(江西网记者 甘益辉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9月1日宁波讯(记者 甘益辉报道)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服装小厂到一个拥有总资产300亿元的大型跨国公司,雅戈尔实现了质的飞跃。9月1日,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记者来到宁波,走进雅戈尔服装城,在雅戈尔衬衫的制衣车间,目睹连续14年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位的品牌衬衫的生产流程。

  1979年,一个上海知青用东拼西凑的2万元在宁波开办了青春服装厂。30年后,它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员工5万余人,净资产120亿元,总资产300亿元,集品牌服装、地产开发、股权投资等产业为主体多元化发展的大型跨国公司。这就是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和他的团队创造的“雅戈尔”奇迹。

雅戈尔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如成接受网媒采访。(江西网记者 甘益辉 摄)

  李如成认为,随着技术的发展,与其他企业相比,雅戈尔在生产制造上的优势逐渐减弱,但在品牌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雅戈尔要做的就是调整品牌战略,开发新的品牌系列,逐步形成一个定位准确、产品细化、能够满足不同的消费群体需要的品牌系列。现在雅戈尔把产品细分成三个层面,一个是G&Y,定位偏年轻化,体现时尚的风格;一个是YoungorCEO,主要面向商务人员;一个是YoungorMayor,主要面向行政公务人员。另外雅戈尔花了六年时间和解放军总后联合开发的汉麻产品也正式投入生产,该产业市场前景广阔。

  纺织服装、房地产、股权投资已成为了雅戈尔三大支柱产业:

  在服装品牌的战略调整上,雅戈尔在海外市场也是频频出手。雅戈尔收购了美国第五大服装集团KELLWOOD旗下的核心业务新马公司。

  雅戈尔在致力于提升品牌服装的同时,近来年也着力进军房地产和股权投资领域,雅戈尔地产也在宁波、杭州等地创下多个地王。

  金融危机影响深远,但也提供了更多的机遇,为此,雅戈尔成立了专业团队:凯石投资,进军PE行业,这对雅戈尔今后的30年发展和产业调整具有重大意义,未来雅戈尔将会继续把股权投资、资本运作做强做大。

  凭借良好的基础、品牌和渠道,李如成对雅戈尔未来30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衬衫 大门 
 
稿源: 中国江西网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