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宁波行

[北方网] 图说浙江行:走进现代化深水港——宁波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9月16日 17:00

工作人员向来自全国的网络媒体记者介绍宁波港概况

  宁波有一句口号,叫做“书藏古今,港通天下”,所以来到宁波自然不能错过拥有得天独厚自然条件的深水良港——宁波港,这便是“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甬台绍采访组9月2日行程的第一站。

  宁波港地处中国大陆海岸线中部,长江三角洲和长江南端的“T”型交汇点,是世界少有的深水良港。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有舟山群岛为天然屏障,水深流顺风浪小,不冻不淤陆域大,30万吨级大轮可自由进出港,是中国大陆进出10万吨级以上超大型巨轮最多的港口。宁波港包括甬江、镇海、北仑、穿山、大榭、梅山、象山港、石浦等8个港区,是一个集内河港、河口港和海港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的现代化深水大港。

远眺宁波港

  现有生产性泊位309座,其中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65座。最大的有25万吨级原油码头,20万吨级(可兼靠30万吨船)的卸矿码头,第六代国际集装箱专用泊位以及5万吨级液体化工专用泊位;已与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通航。

宁波港口

宁波港微缩模型对比

  宁波港口区位优势明显。宁波港口位于南北沿海运输和长江东西水路运输的“T”字型航线交汇点,距长江口仅70海里。对外面向东亚及整个环太平洋地区,海上至香港、高雄、釜山、大阪、神户距离均在1000海里之内;向内不仅可连接沿海各港口,而且通过江海联运和杭甬运河,沟通长江、京杭大运河,覆盖整个华东地区和经济发达的长江流域,是中国沿海向全球主要港口远洋运输辐射的理想集散地。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化工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