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大变样”征文
“我们的生活大变样”征文

母子日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9月16日 13:49

  作者:谭丽华

  1970年出生的我,因为母亲是小学语文教师,读小学一年级便开始写日记,一直到今天,还在坚持,写日记让我生活充实,也挺有收获的。1995年生下儿子后,我就承母亲之意,也让儿子在读一年级开始写日记。如今,15岁的儿子,日记本有了一抽屉。小家伙十岁以前的日记是公开的。今年暑假,我利用这难得的假期与暴烈的阳光,把一些书拿到阳台上晒一晒。在整书的时候,我随手翻阅了两本日记,一本是儿子的,一本是我的,我发现,我和儿子在九岁生日那天写的日记,有着惊人的相似,都是周一,都是晴天,记下的都是满腹牢骚,只是两代人的牢骚有些不一样。现一字未改,抄录于下。

  我的日记

  1979年8月27日睛 星期一

  过几天就要开学了,妈妈早就答应了我,只要我做完暑假作业,并且写完十篇作文,就给我买一件的却良(应该是“的确良”)的新衣服,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我。妈妈太让我失望了,今天,家里只是为我煮了一碗和包蛋(应是“荷包蛋”)面条。我根本就没有想吃的味口(应该是“胃口”),爸爸使劲地叫我吃,叫我吃完,我一边吃,一边掉眼泪。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没有说什么就离开了。

  刚才,我听到妈妈与爸爸在房间里争吵,爸爸在批评妈妈,说,女儿刚才在哭,你没发现吗?妈妈说,我知道,不就是没给她买衣服呗。爸爸说,你答应女儿的事怎么不给她买呢?妈妈一听就着急,说,怎么买,你以为不要钱啊,再说,小勇与小强(我的两个哥哥——笔者注)还从来没穿过这么好的衣服呢,给华华买了,今后三个孩子都要买!爸爸好像没有说话了。

  真没劲,明年是十岁的生日,估计还是一碗鸡蛋面!

  儿子的日记

  2004年8月9日睛 星期一

  今天是我的生日,本来说好了去北京,去看天安门升旗的,结果爸爸说等2008年开奥运会的时候带我去,又说我现在太小了,还看不太懂,肯定是借口。我们班王海龙去年就去了北京,他经常在我们班同学面前说北京好,全班同学都很从拜(崇拜)他,李老师让王海龙当语文课代表,肯定是因为他去过北京,见过故宫,所以,上《故宫》课的时候,他总是举手发言,老师还让他说了圆明园,说了万里长城。

  今天妈妈又去帮我买衣服,我真不知道妈妈怎么这么喜欢买衣服,我又不喜欢,我不去,她就自己一个人跑到街上帮我买了两套李宁运动服,说是生日礼物,回来后要我试试看,我没有试,我不想穿。反正都差不多,衣橱里全是这样的衣服。晚上和爸妈到餐馆吃饭,回来时到新美心买了一个大蛋糕,爸妈叫我许愿,我希望我十岁的生日在北京过。

  本来是要找同学一起过生日,我都不好意思去找同学,因为,我放假的时候说跟同学说了,我九岁的生日要去北京过的。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抽屉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