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们对小丽的病情十分担忧,大家希望能有更多人来分担小丽捏面人的工作。其中一位网友“老馋猫”说,“小丽生了这种病,需要的是静养,现在大家的爱心非常踊跃,从侧面体现出了宁波人的爱心。”张伟告诉记者,小丽一天只能做30个面人,但是现在的定单实在是太多,现在的劳动力已经让让小丽觉得很累了。

  他还告诉记者,他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召集志愿者拜小丽为师,与志愿者一起接替小丽的工作,给小丽做更多的爱心面人,让小丽好好休息,好好养病。

  大家相信,小丽在爱心市民的关怀下,小丽肯定会战胜病魔的。

点击进入天一论坛报名帖

>>>>记者对“面人姑娘”系列报道

  医生说,小丽在做了两个疗程的化疗,并长期坚持服药的情况下,已将病情控制到了该病的第一个阶段。但是,小丽的病已经进入该病的加速期。

  “在条件允许的状况下,我们还是建议小丽尽早进行异基因骨髓移植手术。”医生给出了两方面理由:一方面,小丽目前还不满30岁,并且慢性期身体各方面指标相对稳定,风险较小;另一方面,小丽服用的药物只是起到暂时控制病情的作用,一般来说对病人的有效期为6-12个月,一旦无效,病人将很快进入加速期甚至急变期,在加速期实施移植手术生存率仅有30%-40%,若进入急变期,生存几率就非常小了。

  医生还说,对小丽而言,她服用这种药物的时间也到了一个临界点,该病症就像一座“休眠火山”,随时随地可能爆发。她建议小丽尽快让亲人们来宁波做相应的骨髓配型。

    

“面人姑娘”小丽国庆献礼 感谢市民
昨晚“面人姑娘”小丽老外滩登台献艺
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专程看望“面人姑娘”
小丽的故事继续着 市民细心呵护她的尊严
“小丽面人”成了一个品牌
“面人姑娘”需要静养
网友召集大家学做“爱心面人”
“搬家”首日:面人订单多得只好推掉
“面人姑娘”搬家到城隍庙 病情不容乐观
“面人姑娘”搬家城隍庙“爱心摊点”

>>>>靠摆地摊维持生计的“面人姑娘”感动甬城

  背井离乡、靠摆地摊维持生计的20多岁河南姑娘小丽在宁波小有名气。她经常在傍晚出现在中山东路新华书店或开明街附近的地下通道里捏面人,十来分钟就能变出“喜羊羊”、“灰太狼”等流行动漫人物,成为了小孩子们崇拜的对象。

  从8月20号开始,小丽却突然消失不见了。在众人的好奇和关注下,一个消息传出:原来,小丽早就得了白血病,最近身体又出状况,没法去摆摊捏面人了。

“面人姑娘”患白血病捏面人赚药费

  2007年4月份,她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家里条件不怎么好,得知这一噩耗,她当时甚至想自杀。然而考虑到家人的感受,她还是决定坚强地活下去。她清晰记得第一次做化疗的日子,因为那天就是她的生日。

  经过化疗,今年年初时,她发现自己身体状况有好转,也自觉“捏面人”手艺也学得差不多了,为了不再让家人担心,只身跑到了宁波,开始了自己的“面人人生”。在自强自立的同时,她靠着“格列卫”,一种印度治疗白血病的药,来控制病情。

  生活在最底层的姑娘,让我们衷心祝愿她,早日获得生活的曙光!

  网友“薇薇小妖”发帖说,这个姑娘我们是无意中碰到的,因为东西做得很好,所以我们买了好几次送人,在交谈过程中得知:姑娘来自河南,得了“慢粒”,目前吃印度盗版的“格列卫”维持,为了不让家人难过,独自一人漂在宁波,住在段塘100元/月的房子中,靠做面人糊口治病,同时在学人像.最大的心愿以后开一个小店卖面人和人像。

  有谁能够在做化疗时候不要亲人陪护,一个人拿着吊瓶上厕所;有谁能在高热昏沉的时候,一人在又闷又热的小屋内硬扛不让家人知道;有谁能够托着软绵绵的双腿被城管追着,为了卖出几块钱的面人换瓶吊针。这个姑娘能。

“面人姑娘”艰苦与坚强

  “面人姑娘”小丽的家位于海曙区最南边城乡结合部的简易出租房,铁皮做墙,只有一个遮雨的顶棚,一下雨就漏水。

  10平方米都不到的小房间里,简单地摆着一张床,一个煤炉,一张小桌子,一个小风扇。一台破旧收音机,就是小丽寂寞时的伙伴。

  20来岁的小丽,留着清爽的短发,穿着T恤,爱笑。然而她略显苍白的肤色和柔弱的声音暴露了一切。“这几天没去卖面人,是因为发烧了,很怕病又会复发,所以一直都在家里。”小丽说,去医院太贵,在家里一直喝感冒药,大热天的用被子捂到自己出汗……

  “买一次“格列卫”要花1800元,每次买药,是我最痛苦的时候;而捏面人的时候,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小丽还说。

 

 [51518] 2010-03-23 09:09 网友 yzx19909 留言:

  加油!小丽

 [51280] 2010-03-07 18:35 网友 ppu 留言:

  加油我喜欢你的微笑(*^__^*)

 [50399] 2009-12-31 15:41 网友 dushulang 留言:

  爱吾爱以及人之爱,小丽姑娘,我们不会忘了你,你也是宁波的骄傲!

 [50394] 2009-12-31 13:38 网友 SMILE 留言:

  感动!感动!

 [49092] 2009-09-02 16:36 网友 aye 留言:

  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要看你怎样去尊重,坚强的活着就是对所有关心你的人的一种最大的回报。小丽你的明天会更好!

 [49091] 2009-09-02 16:27 网友 阿又耳 留言:

  每次看这样的报道,都是流着泪的,不是自己的感情有多么丰富,只是因为事件太感人。向小丽这样的年轻人太少了,应该帮助像她这样坚强的人。

 [49032] 2009-08-31 15:49 网友 留言:

  祝你早日康复,坚强的姑娘

 [49031] 2009-08-31 13:56 网友 留言:

  祝小丽姑娘早日康复。

 [49027] 2009-08-31 08:47 网友 三人世界 留言:

  一切都会好起来,祝你安

 [49026] 2009-08-31 08:39 网友 仙人掌 留言:

  恩,学习!支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73 条,查看全部
输入答案:
责任编辑: 范敬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