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石家庄倒的到底是旧宿舍还是在建厂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05日 13:1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石家庄被雷倒的两层楼房,到底是在建厂房还是旧宿舍,截止事故发生后11小时(现在是晚上20点50分),我还没有搞清楚。

  是我笨,还是记者有意模糊?或者记者也没有搞清楚?

  事故发生在河北石家庄,自然来自河北的消息应该是权威的。河北新闻网12点08分发布新闻《石家庄一旧楼大雨中倒塌》,称的是“旧楼”。14点33分发布新闻《关注:石家庄塌楼事故最新进展》:“今日上午9时45分许,记者从省会消防部门获悉,石家庄市长安区南石家庄村一座建于八十年代的二层楼房在雨中倒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上午九时许的塌楼事故发生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南石家庄村,倒塌建筑为一私营铸造厂二层职工宿舍。”。这则新闻告诉我们倒的是一座旧宿舍。截止我写这篇文章(21点),河北新闻网都没有改口称倒的是“在建厂房”。

  从可信度来讲,我没有理由怀疑河北新闻网说的是假的,错的。因为事故发生在河北石家庄,河北新闻网是当地官方网。

  再看中国新闻网,14点08分发布的《河北遭遇大暴雨石家庄一旧楼倒塌10余人被砸》,也称的是“旧楼”。16点46分发布的《石家庄倒楼事故已致3人遇难10人受伤》,也称倒的是建成于八十年代的旧宿舍。

  但是,中国新闻网18点6分发布的《石家庄厂房坍塌事故已造成17人遇难》就改口了,“据目击者称,当时听到一声雷响,并看到一火球击向在建厂房”,写此新闻的是记者朱峰。第一次报道倒的是“在建厂房”。

  中央电视台19点新闻联播,播报的《河北石家庄厂房坍塌事故已造成17人遇难》中,称的也是“在建厂房”。

  搜狐网19点20分发布的《石家庄一在建厂房倒塌17人遇难3人伤》,也指倒的是“二层在建厂房”。

  新华网17点49分发布的《石家庄厂房坍塌事故已造成17人遇难》,也是指“在建厂房”。不过,写这篇新闻的也是记者朱峰,和发表在中国新闻网的那一篇是同一个内容。

  综合各家的报道,现在比较统一的口径是,雷倒的是“在建厂房”。出自记者朱峰之口。

  但是,河北新闻网一直说的是“旧宿舍”,至今未变。

  所以我有点头痛了,不知哪一家说的是才是对的。须知,“建于80年代的旧宿舍”与“在建厂房”是有区别的,两个不可相提并论。

  希望明天有记者发稿,否定倒的是“旧宿舍”,确认倒的是“在建厂房”。不然,大家都被搞得晕晕乎乎的,不知所以。

稿源: 大江网  编辑: 胡晓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乙肝检测该不该取消?
水价调整
白酒消费税
中国导演退出墨尔本电影节
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