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17名遇难者身份仍未确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05日 12:2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主持人:昨天有消息说,事发时可能有儿童正在现场,另外还有一些正在此避雨的过路人不幸遇难,这些消息都让人感觉事情发生得非常突然,也更加让人揪心。目前17名遇难者和3名伤员的身份是否能够确认?

  记者:目前得到的消息是,遇难者主要是当地村民,具体的身份还在核实中。三名伤员中有两名确定是来自河南。其中赵燕来自河南新蔡,和她母亲一起都在腾飞玛钢铸造有限公司打工;另外一名伤员,14岁的绍杰是跟随打工的母亲从河南来到石家庄,现在是事发地南石家庄村小学的学生。她就住在倒塌的房屋附近,事故发生时,她正在房屋内避雨。

  绍杰:我在那避雨,一楼是通的没有房间,二楼西边是一小间一小间的,东边是楼道那样的,有两个小孩。

  记者:还有别人吗?

  绍杰:有工人,突然就给塌了,当时我也不敢往上看,也害怕,被砖头还有泥压住了,两分钟左右被救出来了。

  专家初步判定建筑物被球形闪电击中是倒塌的原因之一

  主持人:有关这起事故的原因,昨天也有各种传说。据说有现场目击者听到一声雷响之后看到了一个火球扑向这栋在建的建筑,还有当地村民反应,在建厂房前被挖了一条沟,有人怀疑是因为昨天雨太大,沟里大量蓄水,导致厂房地基松软才酿成的坍塌恶果。关于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你们现在调查了解到哪些情况?

  记者:今天凌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对于这次事故的原因已经发布了一个初步的调查结果:经过组织防雷及建筑施工质量专家进行技术鉴定,专家认为:昨天石家庄市一直在下雨,尤其是昨天上午,根据石家庄市气象局的观测记录:事发当时,石家庄8:04-8:52出现雷暴天气。省气象台还监测到石家庄市东北角也就是事发区域出现过3-4次闪电记录;而从现场情况看,倒塌房屋附近没有其他高大建筑物保护,房屋本身位置是该地较突出位置,倒塌房屋又是在建房屋,还没有安装相应的防雷设施;建筑物圈梁和水泥预制板有大量钢筋,房屋内比较潮湿,极易吸引雷电,又没有好的泄放通道,综合这些情况,专家初步判定球形闪电击中建筑物是建筑物倒塌的主要原因之一。

  主持人:通常被雷击中的话,会留下雷击点,那专家昨天有没有发现雷击点呢?

  记者:据石家庄市有关部门通报的情况,由于第一现场已经因为救人被破坏了,没有找到雷击点,但从现场剩磁测试的情况看,附近剩磁超过正常值5.2倍。专家们据此分析,初步判定球形闪电击中建筑物是建筑物倒塌的主要原因。

  据现场三名目击者称,9时15分左右,突然听到一声雷响,只见一直径约一米多的耀眼火球击中房屋西北角,瞬间房屋自北向南依次倒塌,将避雨的人员埋在废墟中。

  从现场情况看,倒塌房屋附近没有其它高大建筑物保护,房屋本身位置是该地较突出位置;倒塌房屋系在建建筑,还没有安装相应的防雷设施;建筑物圈梁和水泥预制板有大量钢筋,房屋内比较潮湿,极易吸引雷电,但没有好的泄放通道。

稿源: 中广网  编辑: 胡晓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石家庄房屋倒塌
乙肝检测该不该取消?
水价调整
白酒消费税
中国导演退出墨尔本电影节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