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网络文明金点子】你文明、我文明、做文明网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16日 15:3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李华年

  评价标准:在广大受众心目中占有一席之地,通过加大自采、原创新闻的比例,增强网络新闻呈现的丰腴度;通过提高文明网络的质量,提高信息稿件本身的可读性。唱响中国宁波网上思想文化的主旋律,努力宣传科学真理、传播先进文化、倡导科学精神、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打造和谐宁波。

  活动载体:中国宁波网

  具体步骤:

  网友心声:目前宁波的网络论坛与国内著名的天涯、西祠胡同、猫扑等论坛的发展水平来说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这其中固然有网民分布区域差异化的原因存在,但是,当论坛已经聚集起相当的人气后,不应仅仅满足于访问量、点击量,而应将眼光放得更远、更宽。

  网友对策:要立足本地、服务本地、逐渐创建了一批反映本地地域文化、经济发挥水平、人文风貌的特色频道、品牌栏目和专题。目前,9家新闻支站以登载新闻为主业,积极拓展网络视频、网络论坛等互动业务,已经成为当地发布权威新闻信息、传递党委政府声音、反映社情民意、扩大对外影响的重要平台,平均日新闻更新量在330条以上。要积极拓展网络视频、网上论坛等互动业务传递党委政府声音、反映社情民意、扩大对外影响的重要平台。

  网友心声:目前宁波市政府及其各部门大都已经在各自的网站首页中设置了论坛的讨论平台。然而,从论坛的受众参与度,帖子批复率及现实有效性三项指标分别考量,其结果还是欠缺。

  网友对策:以网络文化产业为基础,以网络文化工程为重点,以网络文化品牌为抓手,以网络文化创新为动力,着力加强网络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一批免费服务为基础、以有偿服务为趋向的网上娱乐特色品牌;以建设一批品牌性论坛和互动性栏目,让普通老百姓参与进来;通过专题报道、人物专访、网上对话、论坛互动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典型人物与典型事迹,引起了网民普遍关注。

  活动目标:重要形成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社会舆论氛围。引导广大网民纷纷发出响应和自律,形成了共建网络文明的社会舆论声势。鼓励广大网民积极参与,自觉抵制网上低俗之风。让“你文明、我文明、做文明网民”的倡议在广大网民中形成了强烈共鸣。使有益经验和做法制度化、规范化,为实现文明办网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视频 网络视频 波网 化工 一批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罕见日全食7月22日上演
季羡林、任继愈同日辞世
力拓员工涉嫌窃取机密
王祖贤削发为尼?
G8+5领导人对话会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