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嘉兴:陆上日全食时间最长城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16日 10:0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日全食带

  7月22日上午,五百年一遇的罕见日全食将在天空上演。此次日全食从日食初亏到复圆长达2个多小时,日全食的持续时间最长可达6分钟左右。这是1814年-2309年间中国境内可观测到的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全食活动。这也是世界历史上覆盖人口最多的一次日全食。今年5月19日,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四部门联合主持的“2009年国际天文年日全食观测和科学普及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召开。中国天文学会、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授予黟县、铜陵、桐城、嘉兴、苏州、高淳、常州、无锡8个城市为“2009年日全食指定观测点”。

  2009年7月22日

  这次日食是自1814年至2309年的近500年间,在我国境内全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最长可达近6分钟。

  我国多年来观测条件最好

  最精彩的日全食从上午9时~9时38分开始,其中西藏最早,舟山最晚。

  全食带含40多个城市

  全食带长度1万多公里,宽度250公里,成都、重庆、武汉、合肥、杭州、上海、南京(高淳)、无锡、苏州、常州等40多个城市均可观赏。

    嘉兴:陆上日全食时间最长城市

    日全食嘉兴地区初亏景象将出现在7月22日上午8时22分20秒;食既的时间出现在9时35分01秒;食甚出现在9时37分59秒;生光出现在9时40分57秒;复圆则出现在11时00分21秒。嘉兴日全食时间长达5分56秒,是陆地上日全食时间最长的城市。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基金 
稿源: 综合  编辑: 新闻实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季羡林、任继愈同日辞世
力拓员工涉嫌窃取机密
王祖贤削发为尼?
G8+5领导人对话会
广西卡马水库现险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