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河南招办证实高考生数学仅得1分成绩无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05日 14:5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据新华社电 7月2日,河南省招办举行发布会,公开了今年高考数学只得了1分的开封考生邢如风的答题卡,至此“1分试卷评卷有误”的质疑应声消散,但高考成绩复核为何不能查看试卷等问题,仍引起很多争议。

  今年高考成绩揭晓后,开封考生邢如风数学只得了1分,与他自己预估的80分相差甚远。6月27日,邢如风填写了复核高考成绩申请表。两天后,开封市招办回馈查询信息:数学卷客观题得零分,主观题得1分。邢如风的老师和母亲不相信查询结果,要求看试卷,被开封市高招科工作人员以“复核程序中没有查看试卷这一项”为由拒绝。

  此事一经披露,立即引发网友关注。迫于舆论压力,招办组织了这次特殊的新闻发布会。高考试卷评卷教师、郑州大学数学系副教授刘华民对照答案向记者和邢如风逐题解读,证实邢如风只有解答题第17题中的一个步骤可得1分。

  河南省招办透露,近年来,河南每年申请复核高考成绩的有两三万人。按规定,复核只查有无漏评、卷面分数合计及成绩登录是否差错,不查评分宽严。

  对于查看试卷的要求,河南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说,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高考前考卷属“绝密”;评卷结束后,考卷和答题卡是作为“秘密材料”管理,不允许随便公开。河南省招办主任杨智磊说,如果允许个人看卷,就意味着要逐一进行评卷解释,按照目前招办的人员状况和两个月内完成高校录取工作的时间限定,招办无法满足这么多考生查看试卷的要求。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广西卡马水库现险情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
安徽凤阳爆炸
国有股转持
朝鲜第二次核试验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