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北大接到第二例重庆考生民族造假举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05日 14:5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学者:弃录重庆造假状元何川洋无涉违法

  昨日(3日),北京大学接到第二例民族造假重庆考生举报。经查证,这位名叫田中的考生报考了北京大学医学部,且正是重庆31名民族造假考生之一。北大随后紧急磋商,可能再次宣布弃录该考生。

  昨日清晨,有网友报料称“有一名重庆民族成分造假考生已被北京大学医学部录取”。由于该网友没有透露该考生的姓名等具体信息,重庆市招办截至昨日也没有公布31名违规考生名单可供核对,记者随后将此信息转告北京大学招生办主任刘明利,请其核查是否属实。

  按照北大招办最终弃录重庆高考文科状元何川洋时的说法,若再发现民族成分弄虚作假的考生,北大一律放弃录取。

  刘明利称,北大医学部属单独招生。他随后将此信息转给医学部,由其进行查证。

  昨日下午,由北大医学部反馈的信息说,由于录取工作还没有开始,医学部尚没有录取任何考生。在报考了北大医学部的重庆考生中,有一名考生可能符合网友报料的条件,该考生名叫田中,是重庆市巫山县人。

  北大随后联系考生田中本人,进行查证。而记者也联系重庆有关方面,得到确证:田中确系重庆31名被查出的修改民族成分违规考生之一。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田中出生在乡镇,父亲系巫山县双庙乡的一位乡村教师。

  截至记者发稿,北大仍在研究这一事件的应对方案。 (新民晚报)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日清 
稿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广西卡马水库现险情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
安徽凤阳爆炸
国有股转持
朝鲜第二次核试验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