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时代周刊:美对朝鲜发射导弹作出低调反应恰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05日 09:1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据美国《时代》周刊4日报道,朝鲜今天向日本海方向发射了至少7枚短程飞毛腿导弹。一些分析人士称,朝鲜的行为是对美国和其东亚盟国的“藐视”,但是朝鲜发射的飞毛腿导弹射程有限,在飞行不超过480公里后落入海中,未造成任何损害。美国和朝鲜的一些邻国对朝鲜的这一行为进行了敷衍了事的谴责。事实上,这些国家一直预测朝鲜会作出这样的“藐视行为”,所以朝鲜的导弹发射已被视作是老一套了。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加里-罗海德今天早上在东京会见日本同行时温和地表示,美国和其盟国在这一地区的舰只“只是在跟踪导弹,观察所发生的活动”。

  考虑到朝鲜以前在美国重大节日时的行为,这种低调反应完全是恰当的。朝鲜2006年7月4日曾试射一枚远程多级弹道导弹(实验未能取得成功),以表示对联合国决议案的藐视。与那次导弹试射相比,朝鲜今天的导弹试射不值一提。

  美国和世界其它国家都知道,朝鲜有多种型号的导弹。奥巴马政府已明确表示,阻止朝鲜导弹和其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现在是美国政府的中心内容。奥巴马政府6月30日对朝鲜两家参与武器扩散活动的公司采取了单方面的制裁措施。传统基金会的朝鲜半岛问题专家、前中情局朝鲜事务分析员布鲁斯-克林格纳称,制裁措施将加大限制朝鲜发展和出售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的能力。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还对总部在平壤的朝鲜贸易公司南川冈采取了制裁措施,那家公司卷入了采购铝管和其它设备的活动,这些设备都是专门用于朝鲜铀浓缩项目的。美国国务院还认为,那家公司可能卷入了帮助叙利亚建造一个秘密核反应堆的活动。以色列2007年9月最终摧毁了那个核反应堆。

  美国海军正在跟踪朝鲜的一艘货船,朝鲜的货船显然是在驶向缅甸,但船只已调头,看起来正返航。东亚国家外交官称,朝鲜和缅甸最近加强了军事联系,一个大型朝鲜军事代表团最近访问了缅甸。美国怀疑这是为了出售军事装备所进行的访问。朝鲜正在为其导弹和其它材料寻找更多的客户。遏制这种武器扩散现象将成为美国及其盟国的主要活动。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基金 成功 
稿源: 环球时报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广西卡马水库现险情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
安徽凤阳爆炸
国有股转持
朝鲜第二次核试验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