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也门空难唯一幸存者是旱鸭子 海浪中挣扎两小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02日 18:0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巴卡莉在医院接受治疗

  也门空难唯一幸存者揭秘:14岁少女海浪中挣扎两小时

  她叫巴卡莉,是个“旱鸭子”   

  据法国媒体7月1日报道,也门航空公司空客A310客机坠毁印度洋后,世界各国媒体一度误报一名5岁男童奇迹生还。经查,机上153人中唯一一名生还者应为现年14岁的法籍科摩罗裔少女巴卡莉·巴亚。然而,巴卡莉为何能在空难中大难不死,又是如何在海水中挣扎的,目前仍是不解之谜。

  和母亲转机搭上出事航班

  据悉,巴卡莉家住法国南部城市马赛第十四街区,拥有法国和科摩罗双重国籍。

  据了解,与机上许多乘客一样,巴卡莉和母亲是先搭乘一架由巴黎起飞的也门航空公司的空客A330客机,从马赛飞抵也门,再从也门换乘一架空客A310,准备飞往科摩罗首都莫罗尼的。另据科摩罗政府发言人称,巴卡莉·巴亚一家当初是从科摩罗岛西南部一个名叫尼欧马德扎哈的小山村移民法国马赛的。

  不会游泳竟漂流2小时

  当地时间6月30日凌晨4时,一名救援人员在海上搜救时,突然发现水面上有一个小小的人影,正在众多乘客尸体和飞机残骸中拼命游泳,当时海面上波涛汹涌。该搜救人士向法国“欧洲第一电台”称:“我们试着把救生圈丢给她,但她抓不到。于是,我不得不跳到海里把她救上来。当时她全身抖得很厉害。我们帮她盖了4条毯子,递给她糖水喝,并且问她的名字以及住在哪个村落。”“我叫巴卡莉。”女孩停顿了一下,哽咽着继续说下去,“我和妈妈一起出来旅游……”据粗略推算,巴卡莉获救时已在海水中浸泡了约2个小时。巴卡莉的爸爸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的女儿几乎不会游泳,不过一直在挣扎坚持着,直到救援人员在印度洋上找到她。

  多处烧伤无大碍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她神志清醒,可以讲话,情况尚佳。负责对巴卡莉治疗的主治医生阿达·曼苏尔介绍:“获救后小女孩意识十分清醒,她一直在说着些什么。我们努力让她的身体暖和过来,因为她几乎被冻僵了。但这个孩子不停地发抖、发抖……我们为了不让她太劳累,没有问她太多问题。”

  据科摩罗当地红十字会的负责人拉穆拉提·本·阿里介绍,巴卡莉目前正在埃尔·马罗夫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虽然全身多处烧伤,但是她的情况“不令人担心”。负责协调此次救援行动的马赛“科摩罗团结联盟”协调员阿布杜拉·伊布拉欣表示:“从她目前的状态来看,可能被转送至法国或者马达加斯加,接受进一步治疗。”

  父亲百感交集

  6月30日在印度洋科摩罗群岛坠毁的也门航空空客A310客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然而,14岁少女巴卡莉·巴亚为何能在空难中大难不死,又是如何在海水中挣扎的,目前仍是不解之谜。

  空难发生后,巴卡莉远在法国马赛的家中挤满了前来慰问吊唁的亲人。她父亲获悉妻子坠机遇难、女儿奇迹生还的消息后,顿时百感交集。朗天 

稿源: 重庆晚报  编辑: 庄伊岚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安徽凤阳爆炸
国有股转持
朝鲜第二次核试验
巴基斯坦爆炸
主播罗京病逝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