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也航空难14岁女童生还 此前报道是5岁儿童(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02日 18:0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新网7月1日电 也门航空一架空客A310-300客机6月30日在印度洋上科摩罗群岛坠毁。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以及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的报道称,一名14岁女孩在坠毁地被救起。

  路透社的报道称,科摩罗交通部长证实这名获救者是一名14岁女孩,早前有报道称幸存者是一名5岁儿童

  美联社报道称,也门驻华盛顿使馆发表的一项声明称,一名女孩在也门空难中获救。

  法新社报道称,截至目前仅发现一名生还者,这名14岁女孩在送医后意识清晰,情况尚佳。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这名14岁女孩是唯一的幸存者,当时她在尸体和残骸中奋力游泳求生时被救援者发现。

  早前新华社的报道称,负责现场营救的科摩罗政府高级官员宣布,搜救人员30日在科摩罗海域又找到失事也航班机的一名幸存的5岁女孩。

  中国外交部:初步核实也门客机失事暂无中国公民遇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三十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经过初步核实,也门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件中暂无中国公民遇难。

  在回答记者有关此事的提问时,秦刚说,中方再次向所有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他们的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秦刚指出,中国外交部对此高度重视,在获悉有关情况后,立即指示有关驻外使领馆向住在国及有关航空公司进行查询。进过初步核实,这架失事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我们将继续跟踪搜救进展,如果发现涉及中国公民的有关情况,我们会及时发布消息,并且协助妥善做好有关工作。”他说。

  天气恶劣或是肇因

  据报道,乘客首先乘坐一架A330空客从巴黎飞往也门首都萨那,途中在马赛停站,然后在萨那转乘失事的A310客机。这架飞机于30日凌晨1时在科摩罗海岸以北9英里及离莫罗尼机场21英里的深水处坠毁。

  科摩罗政府秘书长布尔汉说,控制塔在国际时间晚上11时与机组人员失去联络,当时的天气欠佳。

  目击者称,航机消失前,看到它即将降落机场。他说:“我看到飞机尝试降落。我到(接机)大堂去,和我妈妈会合,但飞机没有抵达。”

  航班出事后,渔民找到碎片、手袋及其它个人物品,还在距莫罗尼大约16海里处发现了漂浮的燃油带。

  法国运输部长比瑟罗6月30日受访时表示,鉴于飞机自身的状况,天气恶劣可能是坠机原因。他透露,法国民航当局曾于2007年检查过失事客机,发现其技术设备存在“许多毛病”,遂禁止该飞机飞越法国领空。

  客机5月通过检查

  科摩罗政府已在机场成立一个危机应变小组,国营电台也中止正常节目播放,改为播出《古兰经》经文的朗诵。当地军方派出快艇前往出事海域进行寻找,法国的两架军用飞机和一艘舰艇也加入了搜寻工作。

  也航的51%股权由也门持有,49%由沙特阿拉伯持有。其网站称,它营运的客机包括两架330-220空客,四架310-300空客和四架波音737-800客机。

  失事的A310-300型客机1990年出厂,1999年10月起加入也门航空,目前累计飞行时数约5万1900小时。也门运输部长瓦齐尔说,该客机曾在5月检查,未发现技术上有问题。他指该次检查是在制造商空客公司的监督下进行的。

  法国人悲伤不已

  法国外交部30日表示,失事客机上有66名法国人。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已下令法国军方参与协助救援工作,尤其是驻于马约特岛和留尼汪的法军。法国外交部长发表声明,对遇难者表示哀悼。也门方面的调查委员会说,出事飞机的机组人员中,有两名摩洛哥人、两名埃塞俄比亚人和一名菲律宾人,其余六人包括机长在内都是也门人。

  法国的电视片段所见,大批乘客亲友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哭泣和痛骂也航。

  驻法国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的科摩罗总领事斯特凡纳·萨洛尔德说,事件使法国人悲伤不已,失事客机上的法国人,多数是每年初夏从马赛飞往科摩罗与亲人团聚和度假的家庭。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庄伊岚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安徽凤阳爆炸
国有股转持
朝鲜第二次核试验
巴基斯坦爆炸
主播罗京病逝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