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空客公司等三方就也门客机失事争执不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02日 17:5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30分报道,就在法航空客A330航班失事原因仍然没有查明的时候,昨天凌晨,一架也门航空公司同样来自空客公司的A310客机在距印度洋岛国科摩罗的大科摩罗岛附近海域失事。

  虽然飞机失事的原因还在调查当中,但欧洲航空安全管理局和空客公司指责也门航空公司的这架飞机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也门航空则发表声明说,也航一直严格执行国际大型航空公司通行的标准并定期对飞机进行检修,以保证飞行安全及飞机的良好性能。

  也航空难与飞机的质量是否有关系?一个月内两架空客飞机失事对空客公司会有什么影响?《全球华语广播网》编辑俞天颖将与网友一起探讨。

  主持人:飞机失事后,很多科摩罗人并不感到意外,甚至有人说“这种飞机如同垃圾一样不符合安全标准”。欧洲航空安全管理局、空客公司和也航有关飞机的安全问题争执不下,在打嘴仗的背后有什么深层次的原因呢?

  俞天颖:首先看一下,因为现在嘴仗打得确实非常激烈,欧洲方面现在是一边倒,空客总部虽然在法国的图卢兹,但是它其实是欧洲的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四国联手的产物,所以现在欧洲的立场非常统一。比如说法国媒体首先披露说,现在失事的飞机是90年下线的,多次转手,最多一年转过三次,现在已经飞了51900个小时,经历过1730次的起降,而且这个飞机在当年和它同一批下线的飞机基本上全部退出飞行了,所以现在飞机首先是不折不扣的老爷飞机。

  作为欧洲航空安全管理局,说今年2月的时候,他们曾经暂时吊销了也门航空公司飞往欧洲航线的资格,因为当时对也门航空公司的客机做安全检查时,对检查结果非常不满意。

  现在也门航空公司确实有一些空客飞机都是二手飞机,都是一些老旧的飞机,至于这一次出事的飞机,法国交通部的国务秘书多米尼克布鲁说,这架飞机最后一次出现在法国是在两年前,此后空中客车公司就没有它的维修记录。

  法国专家分析,也门航空公司的飞机其实是分成两等了,一等是飞往欧洲的航线,这部分飞机机型比较新,而且安全系数比较高,维修也比较好,另一部分是飞往科摩罗群岛的飞机,它的维修质量非常差。专家举了几个例子,比如座椅上没有安全带,比如飞机上的很多设备已经严重的老化了,厕所很多都没法使用。还有一个听起来更可怕的事情,乘客座位顶上的行李舱的锁都是坏的,飞机飞行中经常有行李从上面掉下来砸到乘客头上。所以听到这样一个消息后,会觉得假如说现在失事的飞机也确实是如此的话,那真是垃圾飞机。但也门航空公司多次表示说,飞机是没有问题的,而且他曾经对路透社的记者表示,这架飞机在5月份的时候刚刚经过空客公司专门的全面的体检,当时证实身体状况良好,完全胜任长途飞行。

  现在黑匣子没有找到,失事的原因到底是什么还不能下定论,不过从激烈的嘴仗之中可以发现,现在空客公司还有背后的整个欧洲利益集团是非常的紧张的,他们确实担心后果会很严重,因为很显然,月初一架是A330,月末一架是A310,相继失事,一共380人死亡,这个打击是很大的。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客车公司 一批 
稿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庄伊岚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安徽凤阳爆炸
国有股转持
朝鲜第二次核试验
巴基斯坦爆炸
主播罗京病逝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