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开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27日 10:5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西起鄞州高桥镇,东至东外环路站,全长20.878公里,预计2014年6月底竣工并投入通车试运营■另有13个重大项目昨天同时开工,包括世纪大道北延一线工程、东外环南延工程、福明路工程等

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典礼。 记者 刘波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阳光明媚,和风拂面,在世纪大道与中山东路交界处,随着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启动开工按钮,象征着“宁波腾跃”的火箭呼啸而起,宁波人期盼已久的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市长毛光烈就轨道交通建设的意义作了讲话。

  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西起鄞州区高桥镇,沿中山路敷设,东至东外环路站,全长20.878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35亿元,是我市历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工程,全线设车站20座,车站平均间距1080米。昨天,世纪大道站、环城西路站、西门口站、市府站、樱花公园站、福明路站等6个站点同时开工,其它站点将于今年年底前分批开工建设。整个项目预计2014年6月底竣工并投入通车试运营,建设工期5年。

  包括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在内的600多人参加了昨天的开工典礼。开工仪式上,市总工会、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共同成立了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立功竞赛委员会,以进一步调动和激发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快推进轨道交通项目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建设。接下来的5年施工期间,参与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的8家施工单位将开展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合同管理、比安全生产、比文明施工、比技术创新的“六比”竞赛立功活动。

  除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外,昨天上午,我市还有13个重大投资项目开工,包括蓝海中心、世纪大道北延一线工程、韵升集团综合项目、东外环南延工程、福明路(长寿路—兴宁路)工程等。据悉,东钱湖南湖岸线将打造一个高端的游艇服务中心,南起聚兴路北至绕城高速公路沙河互通之间将多一条长约8.3公里的绕城高速连接线。

  我市将积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安置房建设和非成套房改造步伐,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35万平方米,年内建成5万平方米,完成126.7万平方米小区整治任务。同时,千方百计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正确处理好经济适用房和商品房开发的关系,适时出让一批房地产开发用地,努力实现房地产投资平稳发展和优化住房供应结构的“双赢”。

  社会事业项目建设也将积极推进,我市将加快市一、二院扩建和东部新城医院新建等一批医疗卫生项目进度,扎实推进宁波大学扩建、宁波工程学院二期、外事学校搬迁等一批教育项目建设,抓紧建设文化广场、宁波书城等一批文化设施项目。(东南商报记者 杨继学 樊卓婧 徐昭)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波网 交通项目 一批 按钮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安徽凤阳爆炸
国有股转持
朝鲜第二次核试验
巴基斯坦爆炸
主播罗京病逝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