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股市周评:A股冲高回落 IPO重启引发市场忧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14日 15:1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专电股市周评:A股冲高回落 IPO重启引发市场忧虑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陶俊洁

  宏观经济数据和IPO重启的消息成为影响本周A股走势的两个主要因素。沪深股指在宏观经济数据的支撑下节节攀升,走出了三连阳,但IPO重启在即的消息引发市场忧虑,两市最终在下挫中结束本周行情。

  本周初,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推动股市上涨,在银行、地产等板块的带动下,沪深股市涨势强劲,沪指冲高至2800点以上。然而,在经济数据正式公布之后,市场却扭转升势,持续下行。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方面是由于前期已经部分消化了经济数据的利好作用,另一方面是由于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正式公布,IPO重启将随时来临,对市场心理构成冲击。

  综合一周来看,上证综指收盘于2743.76点,全周下跌0.37%;深证成指收盘于10524.13点,全周下跌1.34%。具体来看,采掘、地产、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共有逾六成个股下跌。另外,沪深两市全周日均成交金额2065亿元,较上周明显萎缩。

  本周,中国证监会正式公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并表示将随时向已经通过发行审核但尚未上市的企业发放上市批文。由此,市场预期,暂停8个多月的IPO有可能很快重启。尽管各方认为重启IPO不会影响股市的基本走势,但此举仍然引发市场忧虑,一些投资者选择获利套现以等待观察市场的进一步反应。

  实际上,从基本面角度看,本周透出的信息多为积极信号。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CPI同比下降1.4%,降幅趋缓;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2%,均高于市场预期。多位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中国经济进一步回暖,有望于二、三季度环比出现显著反弹,并总体保持震荡上行趋势。

  另外,央行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645亿元,高于4月份的5918亿元和此前的市场预期,这表明信贷环境依然宽松。中金公司的报告认为,目前货币条件已达到历史最宽松水平,短期通胀压力未现,但应警惕宽松的信贷环境使得因流动性过剩而导致的资产价格泡沫风险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国内投资、消费出现明显回暖,但外部需求仍然没有改善。海关总署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出口额同比下降26.4%,进口额同比下降25.2%,降幅均高于4月份的水平。外部需求疲软对中国经济复苏的影响不可忽视。

  未来一段时间,研判A股走势仍然需要密切关注宏观经济数据、国内信贷状况以及IPO重启的动态等。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股指 沪深股市 贷款 风险 个股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朝鲜第二次核试验
巴基斯坦爆炸
主播罗京病逝
法航空客失踪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