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第四轮:朝鲜承诺放弃核武及现有核计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14日 09:1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六方会谈闭幕朝鲜承诺放弃核武及现有核计划

 9月19日,参加北京六方会谈的六方团长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握手。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廖雷 刘东凯 李拯宇)第四轮北京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19日下午闭幕,与会各方一致通过《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就解决朝核问题达成六大共识。

  第四轮会谈结束后,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出席本次会谈的各国代表团团长。

  与会六方在声明中一致重申,以和平方式可核查地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六方会谈的目标。朝方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早日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回到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监督。美方确认,美国在朝鲜半岛没有核武器,无意以核武器或常规武器攻击或入侵朝鲜。

  声明说,朝方声明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其他各方对此表示尊重,并同意在适当时候讨论向朝提供轻水堆问题。

  朝美和朝日在声明中承诺将采取步骤实现关系正常化。六方在声明中承诺,通过多边方式促进能源、贸易及投资领域的经济合作;共同致力于东北亚地区持久和平与稳定。

  六方在声明中同意,将根据“承诺对承诺、行动对行动”原则,采取协调一致步骤,分阶段落实六方共识。

  声明说,六方同意11月上旬在北京举行第五轮六方会谈,具体时间另行商定。

  本轮会谈主席、中国代表团团长武大伟在会后与记者见面时说:“今天我们达成协议,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也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但他也指出:“我们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会遇到困难和曲折,但我们不会屈服。”

  武大伟表示,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努力,坚持对话和平解决方向,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半岛和东北亚的持久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巴基斯坦爆炸
主播罗京病逝
法航空客失踪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2009快乐女声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