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魅力“两会”商机无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13日 10:5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第十一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八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昨日闭幕。组委会昨日下午发布的网上成果显示,本届浙洽会、消博会到会外商近万人,共签约外商投资项目192个,协议利用外资31.7亿美元,贸易成交7.51亿美元。

  尽管今年“两会”协议外资额和贸易成交额略低于去年同期,但各项成果仍好于预期。这是因为,本届浙洽会、消博会在非常时期举行:一是全球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二是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挑战。在多重危机的压力面前,这些成果来之不易。

  几天来,第十一届浙洽会、第八届消博会不辱使命,交出了一份相当优秀的“成绩单”:

  各路资本纷至沓来,积极助力浙江和宁波加快建立现代产业体系。浙洽会期间,全省协议利用外资额突破30亿美元,其中东道主宁波占了一半。据了解,我市借助“两会”经贸平台,签下了一批高新技术装备、高端服务业项目。这些含金量较高的投资项目一旦落户宁波,将有力地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为宁波在新一轮地域竞争中赢取“制高权”。

  “引进来”与“走出去”有机结合,推动企业加速驶向国际“汪洋大海”。浙洽会期间,100多家宁波企业与境外经贸园区、境外招商机构进行了接洽。比如,欧琳集团收获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商机,将到英国伦敦成立“欧琳英国公司”,加快集团国际化步伐。

  投资洽谈彰显“国际化”风度。本届浙洽会、消博会合作项目众多,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已成为外国企业和产品登陆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通道。国际馆共设标准展位54个,23个国家和地区的45个国(境)外经贸机构和8个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参加展示和洽谈,省内1486家民营企业踊跃参加洽谈,为应对危机寻求新的合作商机。

  贸易成交取得不俗成绩。在本届消博会上,美国沃尔玛、法国欧尚、日本Trial集团等跨国采购集团既设展位又派员采购,为“浙江制造”走向世界提供了良好商机。与此同时,宁波力邀联合国采购团参会,2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联合国采购业务讲座,50家企业与联合国采购司官员进行一对一洽谈,他们施展十八般武艺争相“挤进”联合国采购渠道。

  内外联动取得良好效果。针对今年严峻的外贸形势,“两会”组委会除了加大境外采购商的邀请力度外,还组织多场内销洽谈会,促使更多的浙江产品销往国际国内市场。

  “两会”帮助中小企业解决“成长烦恼”。很多企业将当前视作调整结构的阳春季节,抓紧机会转型升级,求变求新。“两会”上,分别达成国外人才智力合作、海外留学人才技术项目合作意向287项和31项,达成科技合作项目意向53项,共签约科技合作项目35个,技术交易额9700万元,有力地突破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的“瓶颈”。

  “两会”还触发了智慧大碰撞。第二届中国开放论坛、中阿·中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等,围绕全球经济现状及趋势、城市开放与城市合作、开放区域的整合提升、经济危机下的企业发展等进行深入探讨,启迪了与会者的智慧。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博览会 交易 寻求 一批 内销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巴基斯坦爆炸
主播罗京病逝
法航空客失踪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2009快乐女声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