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借道电视购物抢占国内市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12日 10:5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外需萎缩,开拓国内市场成为众多消博会参展商的“新追求”。记者昨天采访发现,除了与内贸商业企业洽谈、征求代理商等传统手段外,宁波部分外贸企业还开始借用“电视购物”这种低成本的直销渠道开拓国内市场。

  “家居类产品适合做电视购物”

  河北电视台电视购物频道——爱家购的总经理曹大为昨天上午出现在消博会的场馆内,他此行的目的是与宁波庆丰色织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此前单纯做外贸生意的庆丰色织公司,正在借助“电视购物”这一低成本的渠道,大力开拓国内市场。

  据介绍,庆丰色织的产品都是些“小东西”,如厨房用的抹布、茶巾、餐巾、餐垫等,外销之路走得一直挺顺当,产品卖到了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今年庆丰色织决心开拓国内市场。

  然而,面对“陌生”的国内市场,庆丰色织一没渠道,二没品牌,怎么办?该公司总经理何枝仙在经过多方调研后,决定借助“电视购物”。“我到北京、深圳等城市参加了很多电视购物展览会,发现我们的家居类产品适合做电视购物,经销成本低,打开市场迅速。”何枝仙对电视购物非常看好。据悉,为开拓国内市场,庆丰色织注册了自己的品牌,并将产品包装成“温馨厨房纺织品”的形象,希望开拓国内城市家庭的中高端消费市场。

  何枝仙说:“国内市场很大,消费需求和标准也正在提高,更加注重厨房的干净、整洁、温馨,这正是我们的商机。”

  目前,庆丰色织已经与河南、广西、湖北等地的3家电视购物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公司还在与广东、河北等地的电视购物公司进行洽谈。根据庆丰色织的计划,今年其产品将通过电视购物,实现在中部、东部城市的全覆盖。

  多家外贸企业搭乘电视购物“班车”

  记者在消博会上发现,借“电视购物”开拓市场的不止庆丰色织一家,环球电器、先锋电器等一批以外贸业务为主的宁波参展商都在借助“电视购物”开拓国内市场。而此前波导手机、奥克斯通讯等已登陆全国各地的电视购物频道。

  “‘电视购物’在中国才刚发展起来,虽然还有待规范,但发展前景绝对看好。”河北电视台电视购物频道——爱家购的总经理曹大为表示,“‘电视购物’在美国占到全部零售额的8%以上,而在中国,其占国内零售额的份额仅仅为0.2%。关键是我们要树立起自己的品牌,诚信经营,才能做大市场。”

  市外经贸局外贸促进处处长刘舟群认为,贸易手段多元化、贸易市场多元化是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必要手段。宁波外贸产品绝大部分都是属于日用消费品,适合百姓家庭使用,非常有利于开拓国内市场。在当前宁波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缺乏低成本销售渠道、缺乏著名品牌支撑的情况下,借用“电视购物”这一渠道,打造自主品牌,开拓国内市场,也不失为一种途径。不过,在实际操作中,应注重诚信经营。

  ■相关链接

  电视购物

  电视购物在国际上分两种形式。一种是电视直销,以电视节目形式出现的,有情节,有故事,经过精心设计和包装,既含信息,又有广告,欣赏性娱乐性较强,一般选在收视率较高的频道和时段插播。另一种是家庭购物,利用电视媒体、在线互联网媒体等开辟专门的购物频道,消费者可从中获得多种产品讯息。这类形式娱乐性成分较少,可以在某一频道滚动播出,消费者可通过电话或互联网直接订购自己喜欢的产品,接受配送到家的服务。目前国内的电视购物大多数属于前者,而后者的发展也比较迅速。庆丰色织选择的就是后者。东南商报记者 殷浩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产品包装 一批 餐垫 包装 奥克斯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巴基斯坦爆炸
主播罗京病逝
法航空客失踪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2009快乐女声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