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房地产投资回暖大势有望延续 利于房价稳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12日 09:5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据新闻晨报,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前5个月,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余额达53520亿元,同比增长32.9%。而广受关注的房地产投资余额达1.0万亿元,同比增幅达6.8%。外界普遍评价,“数据增速超市场预期”。而在投资增速加快的背后,基于项目资本金下调新政和中小银行信贷投放二季度明显加快的考虑,未来地方项目拉动下的投资增速仍可能维持高位,以此支撑,房地产市场“回暖”大势有望延续。

  地方项目能否热启动成关键

  前5月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为2004年6月以来最高增速,超出此前市场预期的水平。昨天,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去年以来急剧攀升的中央项目投资增速在今年2月见顶回调,目前已由2月份的40.3%连续三个月回落,到5月份降至28.0%。而地方投资增速自3月以来连续三个月加速,由2月份25.1%的阶段性低位持续上升至目前的33.4%。而地方项目能否热启动,是决定投资增速能否加快的关键。

  值得关注的是,蛰伏许久的房地产投资正缓慢爬升。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增长6.8%,较上月增幅上升了1.9个百分点,这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在今年1、2月跌至创纪录低位(1.0%)之后连续三个月回升。“随着房地产销售情况的好转和地产商土地的购入,未来房地产增速仍有望继续提高。”

  投资趋热利于房价稳定

  在房地产投资提速的背景下,业内专家就下半年及明年房价走势预期已出现分歧。部分专家认为,由于信贷规模仍然巨大,市场通胀预期较强,使投资客和改善性需求购房者进场,推动市场复苏,但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一旦经济回升进程受阻,房地产市场还可能出现回调。不过,多数专家还是看好楼市前景。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谢栋铭表示,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投资显现了反弹,显示了房市持稳的迹象。

  “虽然刚性需求拉动了本轮楼市成交量报复性的反弹,但压抑已久的改善投资型需求的爆发力度,将远大于这波刚性需求。”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表示,楼市已启动实质性回暖。不容忽视的是,在各国量化政策刺激经济回暖的作用下,大量流动性注入市场,令通胀隐忧凸显,近期楼市已成为越来越多投资客锁定的目标。 (李强)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超市 
稿源: 东方网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巴基斯坦爆炸
主播罗京病逝
法航空客失踪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2009快乐女声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