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中阿·中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在甬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09日 08:4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张 波)昨日,由中联部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和宁波市政府承办的“中阿·中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在宁波开幕。中联部副部长李进军、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市委副书记郭正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伊拉克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萨比尔·伊斯梅尔代表与会各国驻华使馆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康出席论坛。

  来自阿拉伯和非洲地区的叙利亚、也门、伊拉克、巴勒斯坦、埃及、苏丹、阿尔及利亚、利比亚、突尼斯、摩洛哥、毛里塔尼亚等11个国家的16个政党或组织领导人率本国企业家及11国驻华大使或使馆高级官员近100人参加了论坛。宁波等地近100家中小企业代表与会。

  李进军在致辞中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各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都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中小企业能否克服危机继续发展,对实现各国总体经济形势好转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共产党愿与阿拉伯和非洲国家友好政党携手努力,帮助各国中小企业加强合作,共度难关。

  冯明说,浙江省同阿拉伯和非洲国家经贸合作良好,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但始终愿意通过投资合作、互利互惠,巩固和发展友好关系。希望利用此次论坛提供的很好平台和契机,进一步促进浙江省同阿拉伯和非洲国家的经贸合作。

  郭正伟在致辞中说,宁波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国际港口城市,市场化程度高,以发达的民营经济和开放形象闻名全国。近年来,宁波民营企业顺应经济全球化趋势,大力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阿拉伯和非洲国家是宁波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双方经济贸易具有较强的互补性,经贸合作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前景。“中阿·中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在宁波举行,为宁波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提供了重要平台,中阿、中非中小企业的合作共识必将进一步增进,合作基础必将进一步巩固,合作领域必将进一步拓宽,对中小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尽快走出困境、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增进了解、促进合作、互利双赢、共同发展”,通过党际交往渠道促进中国与阿拉伯和非洲国家的经贸合作,帮助国内中小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拓展“走出去”的渠道。论坛除举行全体会议外,还举行了中外企业家对接洽谈。在甬期间,与会来宾还将考察宁波港、天一阁、滕头村和雅戈尔、吉利等企业。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波网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赖小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主播罗京病逝
法航空客失踪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2009快乐女声
公安局政委女儿冒名顶替读大学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