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法航客机已证实坠毁 中国遇难者名单公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03日 16:4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2时02分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传来的最新消息,相信让一直在关注法航失踪客机的所有人感到沉重。经过一天的紧急搜寻,巴西国防部已证实:失踪法航AF447次航班在大西洋坠毁,机上22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可能已经遇难。

  再过几个小时,法国国会将在今天举行默哀,悼念空难中罹难的人。而巴西代总统阿伦卡尔也宣布:要求巴西全国为失踪法航航班上的全体人员哀悼3日。

  法航客机已经证实坠毁

  记者:巴西国防部长周二在约热内卢召开记者会表示,失踪一天的法航客机已经证实坠毁,罗斌说,巴西空军机师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左右在大西洋海面上发现了长达5公里的飞机残骸漂浮带,巴西海军已派出军舰前往打捞,虽然现场海面还未发现尸体,但相信机上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已经遇难,罗斌说,现场海水深达2000到3000米,要搜寻黑匣子强将有很大困难。

  法航:预计可以在周三公布人员正式名单 法国国会周二举行默哀

  记者:首先在相距60公里的两处海域发现了飞机座椅、救生衣等残骸,法国军方获巴西军方方面的消息后,三架巡逻机已从塞内加尔基地前往现场协助搜寻,一架雷达侦察机,以及一艘配备无人驾驶潜艇的深海探索船也将加入行动,搜寻客机黑匣子,出事法航447班机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属,仍然分别在里约热内卢和巴黎等候消息,两地政府都安排家属入住酒店,并安排心理医生和专家安抚家属情绪,法航方面说,预计可以在周三公布人员正式名单,法国警方也准备为家属抽验遗传基因以便核对遇难者尸体身份,法国国会周二举行默哀,悼念空难死难者,初步知道,客机上有61名法国人,58名巴西人,26名德国人,9名华人。

  本溪钢铁集团公司员工姓名公布

  据我们了解,失踪法航AF447次客机上有来自32个国家的乘客,其中九名中国乘客中已有8人确定身份。有六人为辽宁本溪钢铁集团公司员工,他们分别是:李明文、张庆波、孙连有、申作冰、高星(女)、陈持平(女)。

  华为失踪员工禚佳春27岁 生前座右铭“自信面对生活,积极迎接挑战”让人读来心痛

  另外,有一名华为集团失踪员工,是今年27岁的禚佳春,新婚不久。禚佳春俊朗刚毅,在他的QQ个人资料中,标明他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工作,座右铭是:“自信面对生活,积极迎接挑战”。目前他的家属已经在紧急办理赴巴西和法国的签证。

  此外,失踪华人中还有34岁的浙江籍华人陈庆伟。

  最后一名华人身份确认

  截至6月3日,通过向包括法航驻京办事处等多方认真查实,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确认该所副研究员肖翔搭乘了法航失事客机。目前该所已经成立以所长亲自负责的应急工作小组,相关工作已全面展开。

  肖翔同志是应邀赴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开展合作研究的。他在执行完合作研究项目后搭乘法航AF447航班从巴西里约热内卢前往法国巴黎,原计划从巴黎转机回北京。

  我国驻法使馆从今天起开始接待来法处理善后事宜的失踪乘客的家属。法国国务部长昨晚也表示:失踪的法航客机乘客家属如果愿意,可以前往已确定的事发海域上空。

  英国工程师手机可打通 妻子坚信丈夫生还

  当这一消息宣布后,很多失踪乘客的家属仍然没有放弃最后的希望。失事客机上一名英国工程师的妻子当得知客机失踪后,给丈夫的手机打电话,没想到电话打通了只是无人接听,因此,她坚信丈夫不可能随着飞机沉进海底。她说:“我要不断打他的电话,如果电话能响,就表示电话不会在海底。这是我唯一的希望。我无法承受他离去的事实。”

稿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庄伊岚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法航空客失踪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2009快乐女声
公安局政委女儿冒名顶替读大学
地震一周年纪念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