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世卫警告勿放松对新流感病毒警戒 疫苗即将研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5月04日 08:3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新网5月4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3日说,不可降低对甲型H1N1新型流感病毒对人类威胁的警戒。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说,现在全球十八个国家,总共发现900多宗确认感染的病例,所以各国不可降低警戒。

  墨西哥卫生部长先前说,新型流感病毒在该国已经有衰退的迹象。他说,新型流感病毒似乎已经在4月23日至于28日达到巅峰。

  但是世卫组织警告说,新型流感有可能在今年稍后再次爆发疫情。 美国的专家说,这次的新型流感可能在短期内传遍美国各地。

  现在美国的五十个州当中,已经有半数证实发现了感染病例。

  甲型H1N1流感疫苗即将开始研发

  日本的卫生部门说,美国已经将用来生产疫苗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株交给了日本,日本的传染病研究所将开始研发疫苗。

  在世卫组织于4月30日以甲型H1N1流感病毒取代了猪流感之后,世卫组织也对是否有疫苗对付这次的新型流感,做出了答复。

  世卫组织就有关对付这次甲型H1N1流感病毒疫苗的问题,在该组织网站上对外界作出了相当明确的解释。

  例如,世卫组织说,针对这次新型流感的疫苗可能要经过5到6个月才能够正式使用。

  这是因为首先要辨认出新型流感病毒的种类,接着要经过分离、培养的程序取得足够数量的病毒,然后还要经过杀毒、灭毒的过程才能制造疫苗。

  制造疫苗之后,还需要经过人体测试,专家说这是因为虽然情况紧急,但是疫苗仍是一种药物,必须确保对人体的安全性。

  经过前述的实验室阶段,接下来就是把原料病毒株以及制造配方和程序,交给持有生产疫苗执照的药厂开始生产。

  世卫组织说,目前持有执照的药厂有十几家。据知中国、韩国以及印度也都有生产流感疫苗的能力。

  至于接种现有的一般流感疫苗是否有助于预防新型流感,世卫组织的答复是目前所收集的资料显示,一般流感疫苗并没有对抗新型流感的能力。

  世卫组织还特别强调,呼吁国际社会团结对抗流感,有能力生产的国家把疫苗拨给最需要的地区,而不是保留给自己或者富裕国家。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截至5月4日4时)

  以下是截至北京时间5月4日4时,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有关国家和地区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括号内为有关国家和地区自己公布的数字。

  死亡病例 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墨西哥 16(19)506(506) (1303)

  美国 1(1) 160(226) (0)

  加拿大0 70(85)(0)

  英国 0 15(15)(9)

  西班牙0 13(40)(83)

  德国 06(6) (0)

  新西兰04(4) (101)

  以色列03(3) (3)

  法国 02(2) (36)

  奥地利01(1) (0)

  荷兰 01(1) (0)

  瑞士 01(1) (23)

  丹麦 01(1) (0)

  韩国 01(1) (30)

  哥斯达黎加 01(1) (3)

  爱尔兰01(1) (0)

  中国香港 01(1) (0)

  意大利00(2) (0)

  哥伦比亚 00(1) (0)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胡晓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上海世博会
多国爆发A型流感
中国证券死刑第一人
田亮出演雷锋引争议
民航新票价实施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