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宁波我的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4月29日 10:03

  “我的宁波我的爱”,写下这句口号时,内心呼啦啦涌上了一股暖流。

  我出身于父盲母哑的贫困家庭,残酷的现实练就了我倔强的性格,从不为饥寒交迫所压倒。

  初中毕业后被迫参加农业生产,上大学的梦碎了,的确给了我一个沉重的打击。可我怎么也想不到,还有更残酷的人生道路。

  进入青年时代,我不幸患上了难治之症“先天性肌肉萎缩症”,可能无法逃脱日后四肢无力、并且全身瘫痪在床的可悲结局,许多人为我的人生担忧。但那时我博览群书,明白宁波人自古就有傲骨走天涯的无畏气概,我决不能缺少宁波人的这些精神。

  人活着并不是为了生存而活,而应该为了创造人生的价值去努力拼搏。在我爱上文学写作二十年、废稿如山却无一篇采用中,我一直以“生命有尽,学海无涯”自勉。我凭这一精神终于获得了一位舟山姑娘的爱,“宁波人好强又善良,我信得过”,这是妻子包括她的家人对我最高的评价,一无所有又身残的我让无数人羡慕。

  尽管四肢无力行动不便,但在爱妻的搀扶下,我无数次去宁波南站、北站、东门口、西门口等大街小巷逛一逛。

  每当从大海滔滔的舟山乘客轮回家,一进宁静的镇海,望见宁波许多高大建筑就激动万分。2002年,在我文学写作失败20年之时,终于有不少文章发表或获奖了,省内数家媒体都介绍了我的写作精神,以及与妻子患难与共的真爱,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许多关爱,我为生活在温暖和谐幸福的宁波而快乐。 (盛常国 奉化市萧王庙街道后竺东房村)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