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谢亚龙否认150万年薪 称公司未来是体育+地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9日 09:4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从2009年3月30日那一天开始,谢亚龙的身份已不再是中国足球掌门人,而是一个上市公司中体产业的董事长。

  经过2个多月漫长等待,谢亚龙终于通过合法程序成为资本市场上的企业高管。4月28日上午中体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第十二次股东大会,3月30日正式上任的谢亚龙第一次以董事长的身份主持股东大会。

  记者从股东大会现场了解到,股东大会现场约10人,流通股股东只有2名。当日提交审议的董事会工作报告、公司财务决算以及高管薪酬等议案都获得全票通过。

  昨日下午股东大会结束后,谢亚龙接受了《证券日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足球的事,咱都别去涉及它了

  《证券日报》:谢总卸任中国足协“掌门”后,上任中体产业董事长至今,您有什么感触?

  谢亚龙:我现在是在学习阶段,听听意见说说想法,了解一些公司业务的情况。

  《证券日报》:对于中国足球您还有什么遗憾吗?

  谢亚龙:足球的事,咱都别去涉及它了,中国这么多球迷,他们的心情是要去理解的。

  《证券日报》:中体产业未来或是说09年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谢亚龙:加快“向国际化、向文化体育产业”转型,而09年的重点就是三亚奥林匹克国际村项目的投资建设。

  主营仍靠地产

  体育产业短期无法做强

  《证券日报》:中体产业以往着重发展地产,以后将向国际化、文化体育产业转型,是不是说明中体产业要淡出房地产?

  谢亚龙:不会淡出地产,中体产业是体育总局在资本市场唯一的上市公司,具有中国体育专业概念的上市公司就这么一家,他的本体产业是体育,也不会太偏离体育的方向。

  《证券日报》:中体产业未来是想把体育产业+地产的复合式发展模式?

  谢亚龙:作为国内唯一一个体育专业的上市公司,由于大环境的变化,体育产业现在发展比较弱,所以中体产业用了体育的概念和地产相结合,这种复合式的房地产概念,会更有效的把体育跟地产相结合,这样有利于我们的发展。

  《证券日报》:现在中体产业的营业收入大部分来自地产,以后会不会被体育产业收入所代替?

  谢亚龙:不太容易,受大环境影响,受制于大的政策,体育产业不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做的很大、很强,它需要一个过程。

  《证券日报》:现在中体产业将联手国际奥委会、中国奥组委、海南省政府以及北京万通地产等合作投资建设“三亚奥林匹克国际村”项目。是不是就是地产+体育产业复合式的例子?

  谢亚龙:“可以这么理解,三亚奥林匹克国际村也是中体产业做大体育概念的一个好机会。”

  《证券日报》:这个项目具体什么时候能动工?今年年底前能动工吗?

  谢亚龙:现在不好说,国际奥委会的授权书已经有了,但还有很多东西要处理要细做,事还很多,但我们肯定会积极尽快的去落实、做这个东西,争取时间。

  “我的年薪已经降了”

  《证券日报》:很多人除了关心您就任中体董事长之外,还有很多媒体纷纷揣测您的年薪会达到150万以上,你怎么看?

  谢亚龙:那是炒作,今天(4月28日)股东大会新的董事长薪酬制度已经出来了,已经给董事长降薪了,整个公司都是按照国资委的精神,遵守利润下,薪酬下的原则。

  《证券日报》:那么具体能有多少?

  谢亚龙:这个一切跟业绩挂钩,我现在也不知道具体的数字,我的底薪只有25万,就算完成了一年的任务年薪也不会过100万,现在具体数字我真不好说,不过肯定没有媒体炒作说的那样年薪150万以上,不会有那么多。”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年薪 
稿源: 证券日报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多国爆发猪流感
中国证券死刑第一人
田亮出演雷锋引争议
民航新票价实施
足协人事调整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